如果说“女友结婚了,新郎不是我”是一种遗憾,那么,发生在唐先生身上的“女友怀孕了,不是我的孩”就真可以称得上是一种悲哀了。日前,无比沮丧和恼怒的唐先生找到记者,讲述了他和女友之间这段近乎荒诞的爱情故事。

  现男友

  他和她恋爱3年,几乎形影不离,却惊闻她已怀孕并嫁人,如今两人再难面对。

  前男友

  她找他诉苦,他竟趁机令她怀孕。虽然他愿意负责,但两人已无爱情可言。

  办公室之恋

  他爱上大3岁温柔女

  相处3年从不争吵

  唐先生是国内著名高校毕业生,毕业后考入南宁一家单位工作,父母在外地,他独自一人在南宁居住。

  唐先生长相俊朗,身高1.70米,参加工作后,他一直顶着“高材生”、“帅”、“勤奋”等标签努力工作和生活,也很快就成为单身女同事们目光的焦点。

  在单位众多仰慕者中,唐先生选择了王女士,他俩在2013年春节过后确定了恋爱关系,那时他27岁,王女士30岁。虽然王女士年龄稍长,但唐先生认为,两人都是公务员家庭出身,门当户对,家庭关系简单,彼此知根知底。王女士工作勤奋,生活节俭,性格温柔,这些都是他欣赏的,他认为王女士将来会是一个懂得勤俭持家的好妻子。

  在恋爱过程中,王女士也确实体现出她温柔的一面,对唐先生十分关心体贴。“我们都属于性格比较平和的那种类型,谈了3年几乎没有吵过架。”唐先生说,她如果不高兴,最多就是生闷气,不说话,过一阵子就好了。因为双方家庭都比较传统,恋爱期间,他们并没有同居,周末才有机会在一起相聚。

  “她和我是同一个部门的,每天都一起上下班。”唐先生说,他每天早上会到王女士楼下接她一起上班,下班也一起回去,如果工作不忙,晚上还会一起逛街、散步、聊天,到很晚才送她回家。这种恋爱比较平淡,但很真实,单位里的人也早已把他们当成了两口子,双方父母都在计划等婚房落实了,就给他们办喜酒。

  晴天霹雳

  女友突然怀孕结婚

  他竟毫不知情

  唐先生以为,自己和王女士的恋爱迟早将以婚姻形式定格,但一切很快超出了他的预想。

  今年3月,王女士突然告诉唐先生,她怀孕了,已经5个多月。唐先生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王女士还出示她在医院的怀孕建档资料,他看到后犹如被人当头打了一棒,整个人一下子懵了。唐先生说,前不久他曾向王女士求婚,却遭到了拒绝,原来是因为她早已变心。

  唐先生这时回想起一件事来。去年国庆,王女士提出,两人在未采取避孕措施的情况下,她一直没怀孕,她怀疑是否有一方存在生育方面的问题,曾要求他一起去做相关检查。当时唐先生一口回绝,理由是结婚前会有婚检,这事不用着急。结果就因为这事,让两人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处于你不理我、我不理你的冷战状态。唐先生根据时间一推算,王女士肚子里的孩子肯定不是他的,他马上追问王女士孩子是谁的,但王女士就是不肯说。

  “冷战是她经常用的方式,只要她不高兴就生闷气不理我,也不许我找她,等她自己消气了才会主动来找我。”唐先生说,也许就是在去年国庆后长期冷战那段时间,她和别人好上了。“具体我也不想追究,反正现在真是丢死人了。”唐先生说,王女士的肚子越来越大,单位里很多同事不知道真相,还时不时跑来恭喜他当父亲了。刚开始他还支支吾吾不回应,但他实在不想认这笔糊涂账,等再有人提及孩子的事时,他就当面说“孩子不是我的”,这时别人那种奇怪的眼神简直能把他杀死。唐先生说,单位里每一个人都知道他俩是一对,现在她怀上孩子却不是他的,同事们的议论和非议,已令他不堪重负。

  王女士却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挺着个大肚子照常上下班。

  因为是同事,唐先生和王女士在上班时间依然抬头不见低头见,他除了恼怒、羞愧之外,又不好冲着孕妇发作,也很担心王女士是否能够承受这种压力。毕竟两人相爱一场,他真的很想弄明白王女士到底经历了什么。

  在唐先生的再三追问之下,王女士终于说出了真相,但这个真相却令唐先生更加目瞪口呆。

  “她不只怀孕,而且已经跟别人登记结婚了!”唐先生觉得这整件事情简直荒唐至极。更让他觉得荒唐的是,王女士当着别人的媳妇,怀着别人的孩子,却一再央求他要和他在一起,她想离婚,然后再回到他身边,她说只有和唐先生在一起她才会幸福。“太滑稽了,婚姻在她看来早已成为儿戏。”唐先生苦笑道,事情到了这个地步,他也不想再去追究什么,已经没有必要了。

  荒唐理由

  她出轨只为求证

  自己能否生育

  王女士为什么这么做?她究竟有什么难言之隐?记者经过努力成功联系上了王女士。

  “我只是想知道自己是否有生育能力。”王女士的回答令人吃惊。她说,因为和唐先生在一起时一直没有怀孕,加上她年纪比较大了,所以她首先怀疑是自己的问题,这也是她不敢答应唐先生求婚的原因,她担心自己婚后因为没有生育能力遭到抛弃。她觉得,男女之间的这种事对别人讲很丢脸,只好去找到前男友寻求解答。就在这么一来二去中,前男友与她发生了关系,稀里糊涂的她也是怀孕3个多月后才确诊。这个结果让她又喜又悲,喜的是她有生育能力,悲的是腹中的胎儿怎么办?如果让父母知道,一定会被扫地出门,让唐先生知道,一定会跟她分手。

  与此同时,她非常想留下这个孩子,她担心自己流产后会再也怀不上。几个月来,这种纠结矛盾一直在缠绕着她,而这期间,她和唐先生还处在冷战中,她也自觉没有颜面去找唐先生。“这时,前男友哄我去登记结婚,我没了主意,就同意了。”王女士说,刚登记出来她就后悔了,以前父母就不同意她和这个前男友在一起,现在这种情况肯定更加不会同意,而且她也已经不爱前男友了。

  在怀孕5个多月并成为他人的妻子后,王女士这才鼓起勇气向唐先生说出实情。“我们都是独生子女,以后我还是可以给他再生一个的。”王女士天真地以为,唐先生会因为爱而接受怀着别人孩子的她,但唐先生对她已经绝望,这令她也感到了绝望。

  “你真打算生下这孩子吗?”记者问。

  “嗯,我已经是高龄产妇,万一这一次错过,我怕以后更难怀孕。”王女士很肯定地回答。

  “难道你和唐先生就这样结束了?”面对这个问题,王女士突然泣不成声。她说,现在父母知道后已经将她赶出家门,父亲还放出狠话要跟她断绝父女关系。现在她并没有跟丈夫住在一起,而是独自在外租房子。如今她一心还想和唐先生在一起,但她也知道他不会接受的。

  记者向唐先生转告了王女士的讲述,唐先生表示他还是无法接受。他说,以前一直都觉得她很单纯,没想到她是幼稚,幼稚到了极点。虽然他还爱着王女士,但现在的王女士已经完全不是他心目中的样子了,即使她离婚,自己也不会与她再走到一起。

  专家分析

  荒唐举动源自原生家庭问题

  对于自己找前男友验证生育能力导致意外怀孕一事,王女士也感到自己很幼稚。但她提到,自己老是从父母那里听说,“孩子是维系夫妻关系和家庭完整的纽带”,她对此深信不疑,因为当年如果不是有她,父母也早就离婚了。王女士悲观地说,虽然前男友愿意对她负责,但是两个不再相爱的人生活在一起,注定难说幸福美满。

  王女士的幼稚举动不仅伤害了自己,也伤害了唐先生。也许他们这段感情会就此结束,但对于他们身后的两个家庭来说,影响还远远没有结束。唐先生说,他远在外地的父母至今还蒙在鼓里,还在筹划着什么时候给他俩办婚礼,如果父母知道后,双方家庭肯定还会有一场拉扯。

  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咨询师李玲分析认为,王女士做出这样的行为,其原因主要来源于原生家庭的问题。父母在她小时候险些离婚,家庭关系冷漠,父母的行为投射到王女士身上,表现为恋爱时一旦出现问题就用冷战对待。而父母给王女士教条式地灌输一些有失偏颇的恋爱观和婚姻观,也导致王女士在恋爱和婚姻中表现得无知和没有主见,从而对自己是否有生育能力产生过度焦虑,做出傻事。父母关系的冷漠,还导致王女士的家庭观念淡薄和安全感缺失,在出现问题后对谁都不信任,自己找不到解决办法又不知道向谁求助,最终糊里糊涂地跟前男友登记结婚。

  在这段感情纠葛里,王女士是伤害的制造者,但同时也是最大的受害者。王女士有必要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对原生家庭问题进行梳理,开展认知疗法和行为疗法,尽量完善自我人格,树立起正确的婚恋观,正视自己的问题,接纳自己,这样才有可能在未来的日子里收获幸福。

  热点新闻

  江西3个设区市实行“朝九晚五”工作制 有你家乡吗

  男子猝死孩子补课老师床上 死后情人仍持卡取钱

  女子崴脚遇陌生男主动护送 到家后对方跟上床

  江西妙龄少女独自赴深 与男网友出租屋会面遭骗

  修水空巢老太请人驱鬼惨死 法师持“遗嘱”争财产

  江西6人被困传销组织 撒钱写救命获救(图)

  热点图集

  京九高铁定了 江西这些地方要建站

  清华北大钦点江西这10所中学为名校

  江西十大镇省国宝 第二件就看傻了

  全国城市最新划分 赣州列江西经济第二强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