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首个田园综合体项目——鹭鸣湖景区启动

  央广网井冈山2月4日消息(胡斐)近年来,井冈山不断加大旅游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推进重大旅游项目建设。柏露红色体验小镇与田园综合体乡村旅游项目以红色文化体验为主线,充分利用井冈山独特的资源优势,全力打造集红色培训、健康养生、休闲观光、水上运动、峡谷探险等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2017年,根据国家旅游局全域旅游及特色小镇的规划,井冈山因地制宜,规划建设了柏露乡红色体验小镇及田园综合体。日前,井冈山柏露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与柏露乡长富桥鹭鸣湖村民签订协议,井冈山首个田园综合体项目——鹭鸣湖景区正式启动。

  据介绍,鹭鸣湖景区作为井冈山柏露乡红色体验小镇的核心项目,是集精品民宿、共享农庄、餐饮、水上乐园、自行车休闲骑行道、田园观光、农业采摘休闲、稻田养虾、漂流、帐篷露营和青少年研学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项目。该项目以中高端消费市场为主要目标,以拓展红色文化为主线,充分利用井冈山的区位优势,发展现代农业休闲产业,全力打造集农事体验、农业采摘休闲、健康养生、文化旅游、水上运动、红色动漫、峡谷探险于一体的全域旅游服务体系。

  此外,该景区精品民宿采取“共享+互补”的合作模式,公司与当地农户签订“共享农庄”协议,在不改变农民所有权的前提下,将农村闲置住房进行个性化改造,形成一房一院一地,并根据需求改造为市民田园生活、度假养生、文化创意产业等多种模式。通过互联网、物联网技术,与城市租赁住房需求对接,形成政府、集体经济组织、农户以及城市消费者“四赢”局面。

  与此同时,为规范旅游产业,柏露乡成立了长富桥村旅游协会,制定了详细的业态管理办法,把鹭鸣湖景区内的餐饮、早餐夜宵、米酒、小吃、种养业等旅游服务产业,形成有序的管理机制。经营主体也是鹭鸣湖景区居民,这将带动长富桥村村民及周边村民发展经济,让村民得到实惠。

  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丰富井冈山旅游产品,延伸旅游产业链条,推动井冈山全域旅游发展,提高井冈山旅游品牌形象的吸引力。目前,井冈山旅游品牌服务质量正快速提高。下一步,井冈山将进一步加快全域旅游创建,促进红色旅游与文化、科技、农业、教育等业态的深度融合,使旅游产业朝着多元化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