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瓜果飘香的季节,许多城市街头的果树上挂满了沉甸甸的果实

  路边树上水果虽然诱人但也不要轻易爬树采摘搞不好还会搭上性命,今天岑溪市街头就发生了这样的悲剧

  1男子摘路边芒果坠亡

  6月12日下午,岑溪市一男子因垂涎路边芒果树上的芒果,在爬树过程中不幸将一树枝折断从而摔落,疑因头部先着地导致伤势过重,不幸当场身亡。

  据目击事发经过的摩的司机林先生介绍,他看到死者爬上事发地点处一株直径约为50厘米的芒果树上,正当他爬到离地约4米高时,他脚下的树枝突然间就发出“咔”的断裂声,人就摔了下来,“当时是脸朝地摔了下来,头部刚好撞到路边的石阶处”。

  南宁市东博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德明表示,根据目前情况来看,死者是一具有完全民事能力的公民,他爬树摘芒果时不慎摔下导致死亡,按理全部责任应该由自己承担,假若能证明相关管理部门存在管理不善或其他过失等问题,具体责任划分问题则该由法院来判定。

  偷摘路边果实有风险

  路边的果实看着很好吃很诱人,但是摘果的风险不小,由此引发的不幸案例并不少见

  1六旬老汉摘杨梅身亡2017年5月19日,近60岁的吴某在广州市花都区某山村景区情人堤河道旁的杨梅树上采摘杨梅时,由于树枝枯烂断裂,导致吴某从树上跌落,经送医院救治无效死亡。2东兴男子摘木菠萝坠亡

  2014年8月,记者从东兴警方证实,一男子在摘木菠萝时失去重心,不幸从树上坠下身亡。

  妇女街头摘芒果身亡

  2012年,在广州越秀区东风路附近金羊花园旁的河涌边,一名四五十岁的妇女爬上近8米高的芒果树摘芒果,不幸树枝折断摔下身亡。

街边果好看不好吃街边果好看不好吃

  园林绿化养护部门人员介绍:路边的扁桃和芒果多为核大肉少,可食部分少,道路旁的观赏性果树着重考虑城市景观效果,并未考虑其食用性,因此,绿化中心平时会喷施农药防病虫害。

有市民在北湖路绿化带捡拾掉落的扁桃有市民在北湖路绿化带捡拾掉落的扁桃

  另外,根据《南宁市城市绿化条例》第二十九条第一项规定:禁止下列损害城市绿化及绿化设施的行为:借树木作为支撑物或者固定物,攀折、刻划树木,擅自采摘花果,践踏地被植物、剥损树皮、破坏植物根系。

  对违反《条例》规定,如在公园、小区、庭院等损伤树木花草的,视树木珍贵程度及损伤情况,每株或每平方米处以10元以上100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