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主李先生接过失而复得的20万元现金 记者陈飞波实习生陈尔冬摄失主李先生接过失而复得的20万元现金 记者陈飞波实习生陈尔冬摄
薛彬将20万元现金归还给失主李先生 记者陈飞波实习生陈尔冬摄薛彬将20万元现金归还给失主李先生 记者陈飞波实习生陈尔冬摄

  从小到大,他从来没见过堆放在一起的20万元现金,这一次却天上掉下了馅饼。90后的哥薛彬笑着说,自己开出租车5年来捡过不少东西,这是第一次捡到20万元,当时吓蒙了……6月26日,物归原主。

  开夜班出租车的陕AU7565司机薛彬,6月25日22时许从机场返回西安去加气时,发现车里有一个行李箱,里面竟装着20万元现金和一本护照。他试图拨打了出入境管理部门电话寻找失主,但对方表示不能提供当事人电话,只能让当事人联系薛师傅。他随后向车队汇报了自己捡钱的情况。当日下午,失主李先生向薛彬打来了电话,双方约定在薛彬所属的秦龙出租车公司见面,并将钱返还。

  原来,6月25日16时许,从外地来西安出差的李先生从西京医院门口坐出租车到凤城七路下车,不慎将装有单位20万元现金的行李箱遗忘到出租车上,而且也没有索要车票。

  “出一趟差却丢了装钱的箱子,里面都是公司的钱,丢了怎么跟老板交差啊!”李先生看着失而复得的财物激动地说,行李箱丢了后,他向西安市公安公交分局报了案,相关部门也在排查。

  车队负责人王先生说:“他呀,这5年来捡了不少东西,手机、驾照、钱等,这次数额大了点,他的为人我们都知道。”记者从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了解到,西安的哥一次捡到20万元现金,非常少见。

  薛师傅说,他们一家五口人,父母都是农民,妻子月薪2000元,他每个月收入4000多元,孩子上学,尽管这笔钱不是小数目,但是,他觉得别人的钱就是别人的不能拿。“我儿子给我点赞呢!”薛师傅说。首席记者 姬娜 实习生 李唯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