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谢谢你们了!”

  “感谢政府为我们办了大实事!”

  10月10日,付先生和50余名同事通过现金和转账的方式,如数领取了被临川区某酒店拖欠数月的工资,激动地对市劳动监察局和市公安局临川分局执法人员说道。

  历经3个月余的奔波,

  在执法人员们的不懈努力下,

  临川区某酒店经营者

  章某堂、章某珍父子

  通过家属足额兑付了

  55名劳动者的工资,

  共计28万余元。

  据了解,市劳动监察局于今年6月接到付先生和50余名群众反映称,临川区某大酒店于6月15日突然停止营业,拖欠50余名劳动者工资约28万元,经营者章某堂、章某珍均不见踪影。

  市劳动监察局对此高度重视,迅速立案,认真组织调查,先后向该酒店发出《劳动监察调查询问通知书》和《劳动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该单位经营者章某堂、章某珍父子于7月1日前足额支付劳动者工资。但章某堂、章某珍并未按期履行要求,也未按规定在指定时间到指定地点接受调查。

  8月1日,市劳动监察局正式将该案移交至市公安局临川分局。随后,分局治安大队对此开展周密调查,查明事实后予以立案。

  8月初,章某堂父子因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警方刑事拘留。10月初,章某堂家属与市公安局临川分局和市劳动监察局执法人员取得联系,并承诺归还拖欠工资,10月10日,该承诺如期兑现。 

  目前,

  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来源:临川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