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福布斯中国公布了一年一度的30岁以下精英榜(30 under 30),赣州大余姑娘唐豪入选其中的科学榜。

  据悉,《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每年都在寻找年龄在30岁以下,在自己的行业里崭露头角,或是展现出成为未来行业及社会翘楚的有潜力的年轻人。此榜单的评选主要从影响力,绩效和创新三方面考察候选者。此次的获奖人主要集中在30岁以下创业领袖,杰出的经理人和演艺界、体育、科技界及文化界人士。

  唐豪博士在上海交通大学从事量子信息与集成光学科研工作,在《科学进展》(Science Advances)、《自然光子学》(Nature Photonics)等顶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推进了光量子计算的发展,因此被福布斯中国选入精英榜。

  说到唐豪,可是我们地地道道的赣州姑娘。在大余县出生长大,从水城幼儿园、水城小学到大余中学,留下了一路成长的足迹。然后以优异成绩考上大学,并读到博士学位,开始科研职业道路。

  1953年,唐豪的爷爷在大余参加工作,勤勤恳恳一干就是四十多年,成为技术精湛的八级工。从小爷爷告诉她要学好真本事,有知识就有力量。加上家人对她的开拓性思维的培养,以及不同技术工种的街坊邻居们良好的交流氛围,都让小时候的唐豪产生学习先进科学技术并回报社会的志向。唐豪也回忆,在大余十几年的校园学习成长,让她充满感激。到现在一直记得读过的每个年级,每门科目老师。在许多人生成长的瞬间,老师的鼓励和关爱都让心中感到温暖和积极的能量,感恩老师当年辛勤无私的付出!

  唐豪表示,人在少儿时期得到的家人、亲友和师长的关爱,像小树苗得到的养分,是小树苗日后长成大树的关键要素;她有幸在大余的成长时光里收获了这些温暖与力量,并希望以后为人父母、为人师长时,能够将温暖与力量继续传递。

  来源:大余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