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月8日上午,抚州临川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公安交警、城管等多部门行动,到辖区小区内进行联合执法,并将万象新城小区内占道、阻塞消防通道的小轿车现场拖走。

  大队防火参谋说:“消防车卡在这里是因为左边一辆小轿车违停,后面50多辆电动车、摩托车同样违停在旁边,消防车无法通过,如果遇到紧急情况,消防车很难通过这个狭窄的通道,及时扑灭火灾。”

  1月3日,抚州南城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来到南城县登高福第物业小区,对部分住户消防车道违规停放车辆等问题进行了专项检查。

  同时,对6辆违规停放占用消防车通道的私家车进行警告并劝离,3辆违规停放拒不改正的车辆被拖离现场。

  ……

  占用消防通道不仅会造成消防车无法通行影响消防紧急救援更是违法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八条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人员密集场所的门窗不得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条规定: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对单位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别不当回事儿,

  就算您侵占消防通道0.1米,

  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也许比你想象的严重得多!↓

  3—5分钟,

  是火灾发生后的黄金救援时间。

  快一分一秒,

  就能避免更多损失,挽救更多生命。

  再次呼吁广大车主们:

  请为消防车让道,

  禁止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