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无法理解,为什么总有人因婚恋被骗,那是饱汉不知饿汉饥,人到了一定的年纪,在婚姻问题上可能会变得盲目,甚至是“病急乱投医”,往往这样,易中别人的圈套。

  兴国县刚发生一起

  涉案资金高达12.8万元

  ☟☟☟

  7月6日,陈某向兴国警方报案称:2018年8月至2020年6月期间,兴国县邱某燕以会与自己结婚生小孩等各种借口,骗去现金共计人民币12.8万元。

  2017年下半年

  犯罪嫌疑人邱某燕

  与受害人陈某在广州打工期间结识

  犯罪嫌疑人明知自己已婚

  仍与被害人发展为恋人关系

  从2018年8月开始

  犯罪嫌疑人邱某燕

  利用受害人想与其结婚生小孩的心理

  先后编造其亲哥哥撞车要钱、

  父亲摔伤治病要钱、叔叔娶媳妇要钱

  虚构自己怀孕生了陈某小孩

  需要检查费用、营养费、生活费等借口

  骗取受害人不断向其转账

  △谎称为其怀孕生子

  △谎称孩子生病索要钱财

  直至2020年6月22日

  受害人陈某先后转账多次

  被骗取现金12.8万元

  发现被骗后的陈某向警方报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邱某燕

  对自己婚姻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

  涉嫌诈骗罪的犯罪嫌疑人邱某燕

  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案件进一步侦办中

  通过以上案例,我们可以看出,当前,婚姻诈骗的确是个可怕的陷阱,尤其是处在急于想结婚而又苦于找不到对象阶段的青年男女要引起注意,并加强防范:

  第一、不要轻信各种报上刊登的征婚交友广告,如果认识了想与成婚的异性,要对其真实身份和家庭背景有一定的了解,尤其要辨别对方身份证的真假,必要时可请公安机关帮忙。对于初次认识的异性,一定要审查其身份证。

  第二、在结婚登记前,最好不要有经济往来,特别是大笔的经济往来,如大额的借款等等。

  第三、 提高警惕,加强防范。对刚接触、不太了解的人,要多留个心眼,保持警惕,注意鉴别对方的许诺和自我介绍。骗子在行骗过程中还是有很多漏洞和破绽的,只要稍作留心,并通过调查,就能从中发现问题。

  第四、如若被骗,要保存好相关证据材料,并把材料以书面形式交至地方公安局,协助公安机关调查取证。

  警方提醒:

  婚姻大事

  一定要深思熟虑,切勿操之过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