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江西男子寻妻引质疑:户籍显示其妻16岁生女 警方立案

  上饶官方通报男子“公开寻妻”事件:系自由恋爱

  江西女子吴某某出走近9个月丈夫公开寻妻一事有了最新进展。

  此前,因丈夫揭某某公开发布寻妻视频引发争议。今年10月,42岁的揭某某发布视频寻25岁的失联妻子,他自称两人结婚12年、生育4个孩子,其中第一个女儿是妻子16岁时所生。网友曾对双方婚姻关系合法性产生质疑,但官方回应称两人系自由恋爱。

  11月9日,揭某某告诉澎湃新闻,妻子吴某某已有消息,“前段时间,上饶新闻电视台打电话告诉我,吴某某留言说过段时间她会回来,但要跟我离婚。”

  揭某某说,如果妻子吴某某真的要跟他离婚,他不能接受,“她有四个小孩,我跟她感情也很好,我们为什么要离婚呢?”

  吴某某的父亲告诉澎湃新闻,他听女婿揭某某说女儿已经有消息了,说要回来跟揭某某离婚,“具体的事情我也不清楚”。吴某某的父亲说,女儿失联后,女儿更换了一个新的微信号码,“全都改了,我们也联系不上。”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江西男子揭某某发布寻妻视频,称妻子吴某某出走近9个月无音信,两人结婚12年、生有4个孩子。因证件信息显示揭某某今年42岁、吴某某今年25岁,网友质疑揭某某是否在吴某某未满14周岁时对其性侵,双方婚姻关系是否合法。10月12日,揭某某称在寻人视频中所称结婚时间有误,亦否认在妻子吴某某未满14岁时发生关系。

  10月13日,澎湃新闻从上饶市广信区委宣传部了解到,广信区警方就前述事件形成调查情况汇报。该情况汇报提及,2010年2月份左右,揭某某在浙江省金华市一服装厂务工,认识同厂务工人员吴某某,双方确定恋爱关系。之后,吴某某自愿跟随揭某某前往江西省上饶市与揭生活。吴某某的父母当时向浙江省金华市兰溪市一派出所报案寻找女儿吴某某,该派出所民警与吴某某取得联系后,得知吴某某与揭某某两人自由恋爱并自愿去往江西省上饶市揭某某家中生活,吴某某父母得知情况之后,并未反对。

  据官方介绍,夫妻俩于2011年10月生育第一个女儿。今年1月4日,吴某某从家中出走,经多方寻找和初步调查,吴某某离家之后曾先后到了江西省抚州市、宁夏银川市等地。目前,警方与家属都在积极寻找吴某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