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宁定高速于都境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致使一货车侧翻着火,车厢内装满锂电池,现场火势迅猛,情况危急。

  消防员到场后,立即出水对火势进行控制。

  半小时后,火势被成功扑灭。

  所幸处置及时,道路很快恢复了正常通行,未引发更大事故。

  近期,赣州多地发生车辆着火事故,广大司机朋友们千万注意。

  11月9日早晨,宁都县赖村镇人民广场附近,一辆中型货车行驶途中突然着火。

  11月9日晚,赣县区韩坊镇小坌村,一辆小车在行驶途中冒烟起火。

  11月11日下午,宁都县梅江镇某工业园附近,一辆三轮车在行驶途中侧翻起火。

  11月7日清晨,在章贡区水西镇,一辆停靠在房屋旁的摩托车着火燃烧。

  如何避免车辆着火?

  1、勤检查电路、油路:查看是否有胶皮老化、接线柱松动或被油污腐蚀、油路泄漏等情况。

  2、不私自改装:不正规的汽修店或是自己随意加装电器、布设电路,可能在用料、线路布局、电路负荷等方面达不到要求,从而带来隐患。

  3、注意危险物品:打火机、空气清新剂、真空铝罐包装的化妆品、香水、摩丝等受热容易膨胀爆炸,最好不要放在车内。

  4、除静电:秋冬季节,注意在上下车时使用静电消除设备。

  5、常备灭火器。

  倘若不慎发生车辆着火,牢记以下应急处理方式!

  1、车辆着火后,应立即关闭电源并迅速离开燃烧的车辆。

  2、如果是车辆前机盖着火,不要突然完全打开,应先将前机盖开条小缝,等氧气进入一会儿后,再慢慢全部打开,用车载灭火器进行扑救。

  3、用灭火器扑救时,应对准油箱和燃烧的部分降温灭火,避免爆炸。同时,拨打119求救。

  来源:于都消防、宁都消防、赣县区消防、章贡区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