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的出行方便是众所周知,但电动车的使用安全却总是被忽略。

  12月02日18时24分,萍乡支队接到报警称,开发区一民房起火。

  接警后,立即调派宝鼎路特勤站赶赴现场处置。

  经询问得知,现场为自建房一楼起火,屋内有两瓶氧气瓶和一罐煤气罐,随时存在爆炸的风险。

  在确认屋内无被困人员后,救援人员第一时间破拆卷帘门,出水枪进行外围控制火势。

  待火势得到控制后立即进入内部转移气体瓶罐至安全区域。

  19时00分,现场火势已扑灭,宝鼎路特勤站收整器材归队,此次火灾无人员伤亡。

  据户主介绍“因当时把电动车带到屋内充电过程中也没去看管,不知怎么就烧起来了。”

  其实此类事件,经常出现在我们的身边。

  案例 1

  9月17日凌晨,南昌市进贤县一栋两层自建房一楼两辆电动车和一辆三轮车起火,一名老人和三名孩童被困在二楼。

  所幸消防人员及时赶到,将人救出并扑灭火灾。

  案例 2

  9月17日下午,赣州安远县濂江路一公共车库内近20辆电动自行车被烧,消防员到场后迅速将火扑灭,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案例 3

  8月16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某小区三楼住户家中传出一声巨响,一名小女孩从楼上坠落。

  爆炸发生后,一名男子走下楼,称给电动车的电瓶充电时发生了爆炸。

  很多人总是图方便,将电动车进楼入户,私拉“飞线”充电或锂电池放家中充电。

  一旦发生火灾,火势蔓延往往就几秒钟的事。

  萍乡消防温馨提示:电动车停放、充电不是小事!

  请大家务必做到以下几点。

  来源:萍乡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