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尽快阻断疫情传播扩散,坚决打赢贵溪突发疫情围剿清零攻坚战,连日来,贵溪市组织专业消杀队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防疫消杀工作。

  8月28日下午,一辆满载消毒液的专业雾炮车徐徐驶过雄石东路,水雾沿路喷洒,对道路及沿线环境进行防疫消杀。“我们整合用活四辆雾炮车全天候对涉疫重点路段、重点区域进行消杀,有效阻断了病毒通过环境、物体传播的途径。”负责此项工作的贵溪市城管局党委委员杨新云对记者说。

  此外,贵溪市还积极做好康复出院人员住所的终末消杀,通过发送温馨短信进行提示、致电居民打消顾虑、拿到钥匙进门入户等暖心方式,让返家人员感到舒心安心。

  “您好,请问是王女士吗?您家的钥匙有给到社区工作人员吗?我们现在需要到您家里进行消杀。”8月28日下午,消杀工作人员陈招玄来到信江国际小区,并致电需要终末消杀房屋的主人。在征得王女士同意后,社区工作人员用钥匙打开门,陈招玄和同事顺利进入王女士家,有条不紊地开展消杀作业。陈招玄向记者介绍:“一般情况下,我们会携带超低容量喷雾器、电动常量喷雾器等专业消杀设备,采用二氧化氯、双氧水等效率高、腐蚀性小的消毒液进行结合消杀,把对家具、家电的影响降到最低。”

  充实专业消杀力量、科学处理医废垃圾、压实小区“三长”责任制、通过广播等形式向群众科普消杀知识、引入第三方公司对消杀效果进行评估……贵溪市打出一套防疫消杀“组合拳”,做到垃圾清理日清日结,环境消杀全方位、无死角。

  来源:鹰潭日报社记者 余德智 通讯员 胡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