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了别人的手机,还逼着对方喝酒,以为对方喝醉了就不会记得被抢劫的事情。广州市从化某重点中学的一名男学生做出了上述荒唐行为。日前,从化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小伟(化名)犯抢劫罪被判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新快报记者 李海强 通讯员 徐研

  沉迷手游 父母忧心

  今年17岁的小伟是从化某重点高中的学生,因迷上手机游戏,小伟几乎离不开手机,沉溺于游戏的世界里。

  父母虽对小伟的着迷行为颇有怨言,但也无计可施。直到有一天,小伟不慎把自己的手机摔坏,这可把父母乐坏了——他们拒绝为小伟更换手机,并希望小伟自此专注学习。

  没有手机游戏的日子,小伟可是寂寞难耐。就在这时,他的同龄网友小玲(化名)在其微信朋友圈晒出新买的手机图片,该手机款式新颖,功能多样。

  小伟望之垂涎:“这款手机要是拿来打游戏该多好!”于是想办法要把手机弄到手。

  持刀赴约 强抢手机

  小伟首先申请一个新的QQ号,冒充是网友小玲的女性朋友小芳(化名)约小玲第二天出来玩。

  见小玲走进圈套,小伟带上一把水果刀和4瓶小瓶装的白酒赴约。

  当小玲被带到一处僻静的居民楼里,小伟立即逼她交出手机。

  接着,小伟持刀强迫小玲把白酒全部喝光。小伟以为,只要小玲喝醉酒,就会记忆丢失,忘记被抢劫的事情。这个办法是他从电视剧上学的。

  小玲被迫喝了一瓶酒后,佯装喝醉。趁小伟翻包时,小玲迅速逃走并报警。

  当晚,小伟在母亲的陪同下投案自首。

  (原标题:高中生 抢手机玩游戏 欲灌醉对方 删除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