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是秋分后的第一天,但是我们却未能感受到凉爽的秋意。昨日午后到傍晚期间,太阳十分温暖刺眼,而今日南昌的最高气温更是达到30℃。并且受副热带高压控制,26~28日,气温将进一步提高,28日南昌的最高气温甚至将达到35℃,让我们又重温一下盛夏的感觉。  据气象专家介绍,秋分后南昌气温高于30℃也属常见。由于最近是多云间晴的天气,日照较多,导致温度升高。但从总体趋势来看,平均气温却在逐渐下降。  

  据江西省气象台预测,今日我省多云,赣东局部有零星小阵雨。明日全省晴间多云。26~28日全省晴天多云;29~30日受较强冷空气入侵影响,全省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温、大风和降水天气过程。未来4天天气条件有利于我省秋收、秋冬种。  

  南昌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25日:多云间晴,23~31℃; 

  26日:晴,24~32℃;  

  27日:晴,25~34℃;  

  28日:晴,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