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圆网讯 昨日下午3点40分左右,红谷滩一小区5栋8楼803室发生大火,消防人员全力救援,大火最后被扑灭,但整个房屋烧得面目全非,滚滚浓烟将楼上两层房屋外墙熏黑。事故造成屋内一人死亡。

  8楼住户家突起大火

  昨日下午,记者接到线索后立即赶到现场看到,火势已经被消防基本控制住,但起火房屋内仍有少量烟雾冒出来,为防止火势复燃,消防人员用水枪不停地喷射,整个楼道有不少积水。

  记者看到,8楼起火房屋的阳台过火后,整个玻璃外窗已经破损,向上喷射的浓烟将楼上的打开阳台的住户家熏得黑漆漆,甚至10楼的阳台玻璃也被熏黑。记者看到,警方介入调查后,楼上的住户已经被紧急撤离到楼下,在事故调查过程中,警方对大楼进行封锁,阻止居民上楼。

  邻居拍打起火房屋的门没回应

  在人群中,记者找到最早发现火势的周女士,她告诉记者,她住在10楼,当时在家中闻到一股烧焦味,结果从窗外看到是8楼居民家起火,随后带着怀孕的女儿赶紧下楼。“我们不敢坐电梯,走的是安全楼梯,而且出来什么都没有带。”周女士说,她下楼时还用力拍打了803住户的房门,发现没有任何回应,于是立即报警。

  “我就住803的隔壁,当时我也用力拍打了803的门,但没有任何回应,也没听到里面有人呼喊。”806住户胡蓉蓉女士告诉记者,她拍门时,已经感觉到803的房门很烫了,手都有灼伤感。

  事发房屋内1人死亡

  “没有听到爆炸声,小区用的都是天然气,没有液化气罐,从烧焦气味来看,有一股浓重的塑料气味。”邻居介绍,他们都认识起火房屋里的人,女业主姓杨,听说她老公在上海工作,平时比较少在南昌。杨某在这里住了很久,家里有个7岁女儿,还有一个20岁左右的侄女也在她家住。

  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昨日下午3点46分,南昌市消防支队接到报警;下午3点51分,消防特勤二中队到达现场。经初步调查,火场面积约为40平方米,消防到现场时火已处于猛烈燃烧阶段;下午4点05分,现场火势被控制;下午5点整,火被完全扑灭,现场发现1人死亡。

  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死者身份也要通过法医鉴定进行确定。(记者 汪清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