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艰辛跋涉,一路满怀希望。一张张崭新的面孔带着新的喜悦、怀着新的期盼、揣着新的追求,在这个金秋十月来到了江西应用技术职业院。

  为确保学校迎新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做到让学生满意,家长放心,让新同学真正感受到如家般的温暖。学校成立了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2020年新生接待工作方案》,各部门通力协作,师生合力上阵,确保了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

  招就处负责报制作张贴报到流程、缴费一览表;

  计财处负责网上缴费有关工作;

  信息中心负责网络和迎新系统有关工作;

  学工部负责绿色通道办理咨询、建档立卡户免费生活用品发放、新生入伍保留入学资格等;

  团委负责校内咨询引导等青年志愿者服务;

  保卫处、学工部和医务所共同负责制订新生入校前后防疫工作方案及有关措施的落实;

  组织部和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负责迎新期间赣州高铁站、火车站、长途汽车站、汽车南站的新生接待工作人员调度安排、车辆调度和各接待点物资保障;

  宣传部负责两个校区的校内迎新氛围营造,统一制作迎新接待的宣传牌和指示牌,两个校区新生报到时的广播宣传、开学典礼会场布置,以及迎新期间宣传报道和摄影摄像;

  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和信息中心负责迎新期间的餐饮、后勤水电保障、各学院报到点的设施及电源、卫生医疗点的设置及人员安排、新生体检、校园环境卫生;

  保卫处负责新生报到期间的校门口检测点设置及检测扫码,负责校园内安全保卫工作、车辆进出引导及停放;

  各学院(部)还成立了相应的接待机构,在黄金校区指定接待点负责学院(部)接待的具体事宜。章贡校区五年制高职新生的接待工作由章贡校区管委会办公室负责。

  迎着清晨的阳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早已在各自岗位上迎着新生和家长。在学校各门口、咨询服务点、各学院报到处、新生宿舍,随处可以看到师生们忙碌的身影,为新生及家长提供校园引导、报到咨询、行李运送、临时休息等服务。

  “应用的志愿者都很热情,学校组织得很好,各方面考虑得很周到”、“各种服务特别让人暖心,让我觉得把孩子交到这里很放心!”……家长们如是说。

  入学报到日是每个应用学子初识学校的第一个难忘瞬间,每年的报到日,都会有一批学生志愿者主动加入到迎新工作中,他们用温暖的微笑,让新生感受到家一般的温馨;他们用热情的话语,让新生感受到大学的生活是如此的丰富多彩,活力四射;他们用耐心的服务,让新生能够尽快熟悉学校的一切。这就是应用人,这就是应用师生们传递的服务和奉献精神。(王鹏 谢若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