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工作,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西省分行第二党支部立足总、分行党的二十大学习要求,精心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

  近期,该支部围绕党的二十大共同富裕章节组织观看专题电视节目《这就是中国》。该节目聚焦共同富裕话题,邀请知名专家学者讲述我党消除贫困之路。在专家的讲授中,支部同志更加细节地了解到脱贫攻坚一路走来的坎坷与不易。我党立足我国实情,逐步探索出一条适合我国的脱贫道路,数十年间消除了8亿贫困人口,占世界同时期脱贫人口的75%。我党动真格标本兼治、精准扶贫一抓到底、发展引领多管齐下,花费了巨大成本,动员了巨大力量,终于实现了全面脱贫的历史宏愿。

  看完电视节目,该支部党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实现全体人口共同富裕”有了更深的理解,纷纷对这一伟大历史成就表达自己由衷的钦佩。下一步,该支部还将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点内容,不断丰富和优化学习方式方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不断走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