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您店里是不是有东西被盗了?”

  “是啊,刚刚盘点的时候发现少了一条香烟,

  我还没来得及去报警。”

  3月9日上午,吉水县城某烟酒店正常营业,犯罪嫌疑人姜某走进店里,声称自己要买一包香烟,在店老板拿烟找零的空隙间,姜某快速将店内的一条香烟“装”入自己提前准备好的包内,随后扬长而去。而此时的店老板并不知情。当天下午,店老板在盘点货架上的货物时,才发现少了一条香烟。还没来的及去公安局报警,民警就来到店里询问核查失盗情况。

  原来,这名在店内盗烟的作案嫌疑人,是一名流窜多地的案犯。3月9日上午,吉水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摸排到一条线索:一名流窜作案盗窃嫌疑人已进入我县,可能实施盗窃。为了快速抓获该嫌疑人,刑警大队立即联合特巡警大队开展信息研判,协同作战,发现其活动轨迹,并于当日下午3时将犯罪嫌疑人姜某成功抓获。

  抓获现场,姜某手提的公文包内鼓鼓囊囊,包内有2瓶名酒,和少量现金。经查,这2瓶名酒是从外县盗得,而这少量现金则是姜某上午在吉水的一烟酒店内盗得的香烟变卖的资金。在姜某的车内,民警还查获了十余瓶名酒和几条香烟,均为姜某在抚州盗窃而来的赃物。

  (归还被盗财物)

  吉水警方返还了店主的失盗财物,同时,由于姜某所盗财物价值大的多起案件作案地均为抚州,按照办案管辖程序规定,将犯罪嫌疑人姜某移送至抚州公安,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来源:吉水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