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名家为资溪茶文化推广贡献金点子

  体验完整个采茶、制茶、品茶的流程后,文化名家们都兴致盎然,感慨良多,除了表示对资溪茶叶的赞誉之外,也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为资溪茶文化推广建言献策。

  词曲作家田信国:创新茶文化推广模式 推荐资溪茶农上非诚勿扰

  抚州资溪好山好水、蓝天白云、清风扑面,这里的特点是生态优势,资溪政府应该在绿色生态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在茶产业方面资溪现在更多是靠企业单打独斗,因此,政府应该加强这方面的行业监管和品牌教育,从源头上保证资溪白茶的绿色生态和优秀品质,让资溪白茶的源头永远留在资溪山水。

  从茶文化推广上来看,资溪历史文化相对于江西其它地方略显欠缺,因此在和文化结合推广方面还可以有更多的创新,比如可以创作关于资溪白茶的主题歌曲,用音乐的形式提升人们对家乡的情感。另外,还可以在电视媒体方面寻求更多合作创新,如时下较火的非诚勿扰相亲节目,资溪当地可以报送推荐种茶帅哥上非诚勿扰,在节目里为全国观众推荐资溪茶叶,无论有没有选上,这本身都是一条热点新闻,对推广资溪茶文化很有价值。

  著名编剧刘勇:江西缺的不是茶 缺的是笔

  江西不缺好东西,缺的是笔,我们品尝茶叶的好坏,更多的是品尝一种情怀和心态,江西茶叶代表了江西文化,我父亲每年回山东老家,都会带一些江西绿茶,现在回想起来,我父亲带出去的不仅是茶叶,更是江西人民的感情,资溪好山好水,茶叶的品质没的说,关键是看什么理念去推广江西茶叶,把江西人民的情感诉求推广出去。我是做编剧的,如果资溪有关于茶叶题材电影的投资和想法,我会再来考察,帮他们构思剧本。

  美女作家曾雅娴:喝下这杯白茶 把资溪美景采摘回家

  相对于那些盛名在外的古城小镇,资溪没有你熟稔的热闹,没有形形色色的商业小店。但正是因为这份养在深闺人不识的安静,才让资溪这个生态小城有那么多纯净美丽的时刻,有幸被我们来一一遇见、看见。用上好的泉水泡一杯清明的新白茶,新野茶,看一簇新绿在杯中婆娑跳舞,你闻着着清香,再轻轻啜饮,这每一口苍翠的回甘,是朝向阳光的杯盏,吸取着天地的精华,完美的质地,如英雄遇美人,是将相遇良才。

  企业家达成意向战略合作 当场购茶上万元

  除了文化名家的“脑袋”,江西的企业家也用“口袋”实际支持了资溪茶叶,来自东方文化传媒的董事长涂馨之在两天的游览活动后,对资溪的美景和茶叶都赞不绝口,并向我们透露此行自己是带着目的考察来了,资溪的茶叶果然没让我们失望,自己自掏腰包采购了上万元资溪野茶,并和当地茶庄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作为自己茶楼的长期供应商。

  微博助茶 八方网友为赣茶点赞

  名博江西行是由新浪江西发起并策划的大型系列文化活动,以文化名人走访江西为形式,探讨当地文化现象,为当地文化旅游发展出谋划策。此次资溪寻茶之旅活动前,新浪江西微博上已经发起了#清明资溪寻茶记#的话题,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纷纷参与讨论赣茶的优劣,勾起了很多外省江西人的思乡之情,来自北京的微博网友@阿布拉妮卡 说到:“江西是我的家乡,深深爱着家乡,爱着家乡的一切,以赣茶为代表的特产之一资溪白茶,怎叫人能不爱,作为一个江西人,在清明时节,缅怀对故人的思念,品味赣茶的幽香,对未来以期许,对人生的品悟,人生皆如茶!!”截止活动结束,关于资溪寻茶的微博话题阅读量达到22.4万,原创微博讨论量300余条,在清明节掀起了一阵热议赣茶文化的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