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17岁少女山上约见网友遭对方奸杀。化州17岁少女见微信网友,不幸遭对方强奸杀害。犯罪嫌疑人杨某于9月10日晚,通过微信约受害人小倩到化州市区玩。随后,杨某便开摩托车将小倩拉至杨梅镇和平村委会与平塘村委会之间的高岭英山上。在山上,杨某提出要与小倩发生性关系遭到拒绝后,杨某用砖头将小倩敲晕并实施强奸。在强奸过程中,小倩醒来并反抗,杨某用随身携带的小刀将小倩杀死后逃离案发现场。——段郎点评:在孤立无助且面对穷凶极恶的歹徒的情况下,女性徒劳的反抗,反而会加剧歹徒对自己的伤害。要知道,生命永远是第一位,只有在保全生命的前提下,尽可能采取相关措施减免自己被伤害。

  二、12岁女孩放学回家路上遭人绑架奸杀。前日,在韶关某中学就读的12岁少女小丹(化名),像往常一样放学回家。从学校到家有一条大路和一条小路,小丹选择了走小路,毕竟可以缩短回家的距离,更快回到家。可就在离家不到200米时,她却惨遭毒手。——段郎点评:未成年少女上学放学,家长尽量陪同,不能陪同,则应教育孩子上学放学时宜走大路或往人多的地方走,切记不要抄近走小道,不要同陌生人搭话。

  三、90后女孩见网友险遭性侵,借口买避孕套后报警。90后女孩高菲跟网友见面后准备离开遭拒,网友欲强行与其发生关系,争执中,高菲不断反抗,色胆包天的李浩遂对其拳打脚踢。危险时刻,高菲灵机一动,以自己患有性病要求网友去买避孕套为由,支走网友后报警,李浩被警方当场抓获。——段郎点评:在危难来临之时,高菲此对策值得肯定。建议少女越是面对危难,越应冷静,尽可能与歹徒周旋,而不要与歹徒盲目硬碰硬,宜选择时机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