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的江西女教师卢新连,去年刚毕业,今年暑假来宁波玩,结果快一个月了,还没回家,家人四处寻找。

  她去哪儿了,这期间到底发生了什么?此事在微博传开后,两地网友纷纷转发寻人。

  昨天,终于传来了好消息,慈溪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卢新连已自行来派出所报到。

  昨晚记者截稿时,她的老父亲卢运棨(音启)和舅舅已连夜赶到慈溪接人。

  昨晚七点多,记者拨通了卢运棨电话。“女儿从小一直很乖,这次一点消息都没,太奇怪了。”

  他介绍说,他们一家住在江西省吉安县浬田乡,女儿很内向,朋友不多,去年从江西教育学院毕业,在当地一所小学当老师。

  今年暑期,女儿突然提起,高中同学郭某邀请她到宁波玩,约定8月19日出发,23日回来。

  女儿走后,刚开始,还每天给家里打电话,到25日,情况突然变了。

  “她突然来电说,同学25号过生日,晚点回来,后来到了27号,又说不回来了。问题是,她任教的学校26号就要报到了。”

  还有个疑点,打电话时,女儿总是哭。“我问她在做什么?在哪里?她要么不说,要么就回复‘等一下再说’。”

  卢运棨说,他感觉女儿可能被人控制了,旁边有人,说话有顾虑。

  最后一次通话是8月31日,女儿突然来电话说自己在宁波北仑一所小学教书,让家里人别管她了。

  卢运棨放心不下,便跑到宁波来寻求,还找到女儿说的任职的学校,但学校查了名单,没这个人。

  卢运棨马上报了警,通过警方调查,他发现女儿有撒谎,比如同学郭某生日并不是8月25日,而且从账号登录来看,郭某不在北仑,8月27、30、31日,她一直在慈溪乌山路一家网吧上网。

  根据这一线索,老父亲又赶到了慈溪。

  从当地警方处,他又获得了一个线索:在乌山路的一个银行网点,女儿从工资卡上取了8400元钱。

  “同学在附近上网,女儿又在这里取钱,应该就在附近。”他在网吧门口蹲点了几天,但一直没消息,中秋节时只好回了家。

  据慈溪警方官方微博发布的消息,“9月20日凌晨,卢新连在获知警方查找信息后自行至浒山派出所报到,并自称其因不想当老师而来慈溪玩。现警方已通知其家属来慈,相关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