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40年栉风沐雨,40年奋进求索,在中国改革开放这段波澜壮阔的伟大征程中,他们是亲历者,他们是见证者,他们的故事,是40年历史光阴中精彩而平凡的一段段剪影。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 际,微博、新浪网、新浪地方站联合策划“百城致敬40年”系列活动,通过人物视角,全面深入宏观多维度地展现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成就和变迁。

  本期嘉宾:邹志刚,共青团江西省委兼职副书记,青年男高音歌唱家,音乐博士研究生,硕士生导师,加拿大多伦多音乐学院副教授兼任多所高校客座教授。曾代表中国先后赴韩国、日本、俄罗斯、加拿大、香港等国家和地区进行文化交流及访问演出,个人出色的演艺在艺术界颇具影响。现为全国青联委员、“中法文化”和平大使 、省青联常委、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微爱留守”公益大使。个人获2015《中国青年》封面人物、团中央青年奋斗典型人物、“最美青春人物”、宣传系统“四个一批”人才、省十大雷锋哥、第四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井冈先锋”人物等。

  邹志刚曾在国外学习演出过多年,但他最终还是选择回国发展。邹志刚说,改革开放为人们打开了一扇大门,给有梦想的青年提供了很好的机遇,所以最好的地方还是家乡。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希望在改革开放的时代中,能够不负青春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