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从九江市纪委获悉,按照九江市委统一部署,2015年11月25日,九江市委启动了第二轮巡察,至12月15日,九江市委6个巡视组分别完成对九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及10家市直单位的进驻巡察。本轮巡察共接待群众来访52人次,受理群众来信来电96件,共发现问题171个,其中“四个着力”方面的问题87个,涉及县处级干部27人,乡科级干部31人。日前,九江市委6个巡视组陆续向被巡察地方、单位反馈巡察情况,同时,把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按规定移交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和相关单位处理。

  九江市经开区少数干部涉嫌违纪违法

  反映少数干部涉嫌违纪违法;“两个责任”意识层层压力有待进一步向下传导并压实;工程建设领域操作空间有待进一步压缩;财政财务管理潜在风险有待进一步重视;土地经营管理操作层面有待进一步规范;新进人员招录问题需进一步理顺。

  九江市粮食局存在隐瞒收入问题

  存在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的问题;存在违反收支两条线规定隐瞒收入问题;存在违规集资问题;存在定额包干报销招待费、交通费用和大额费用支出报账手续不全问题;存在个人吃空饷问题;存在领导干部借用、占用下属单位(企业)车辆问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涉嫌违纪违规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人社局处理。

  九江市农业局挤占项目专项资金

  存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不到位的问题;违反财务管理规定:私设小金库、违反收支两条线规定、挤占项目专项资金等问题;单位吃空饷问题、领导干部违规驾驶公车问题。

  九江市国土资源局人员编制管理较混乱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力,纪检组监督责任缺失,违纪违法情况时有发生;组织人事管理工作不规范,人员编制管理较混乱;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内部财务报销审核有时不严;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意见方面还存在差距,“三公”经费虽然降幅较大,但仍然居高。

  九江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违规发放高温津贴和取暖费

  存在违纪违规问题,个别干部个人档案涉嫌造假,违规发放会议纪念品,高温津贴和取暖费发放不规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单位党组抓党风廉政建设还有不严不实现象,对单位干部监督不到位,八小时之外的监督和管理不足;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内部财务报销审核有时不严;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意见还有差距,“三公”经费虽然降幅较大,但仍然居高。

  九江市人防办工程项目管理混乱

  反映少数领导干部涉嫌违纪违规问题,部分政府性投资项目招投标工作不规范、手续不完备、程序不到,党组“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工程项目管理混乱,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存在差距。

  九江市执法局个别领导干部涉嫌违插

  反映个别领导干部涉嫌违规插手政府性投资工程项目,执法局存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工程项目管理混乱、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存在差距、行政执法裁量权过大。

  九江市采砂办(砂管局)政企不分监管缺失

  党组织配备不健全,落实“主体责任”不够;政企不分,采砂过程的监管缺失;财务管理不规范;津补贴发放有待于规范和完善;有的处级干部个人报告事项不准确等问题。

  九江市审计局工程项目审计质量把关不够

  党组落实主体责任不够;工程项目审计质量把关不够;出国(境)人员过多,经费过大,群众反映较大;包村帮扶工作干部群众反映大;单位财务管理不够规范;有的处级干部个人报告事项不准确等问题。

  九江市环保局干部人事工作存突出问题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够有力;贯彻实施“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缺陷明显;执行“八项规定”精神和治理“四风”工作有短板;干部人事工作存在一些突出问题;财务管理工作不够规范;一些领导干部有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反映。

  九江市公路管理局廉能风险缺乏有效防控和监管

  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内部监督难以有效发挥作用;制度建设严重滞后,执行民主集中制和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工程管理比较混乱,廉能风险缺乏有效防控和监管;财务管理有缺陷,制度不细不实,遵守财经纪律不严格;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四风”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仍然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