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南昌构建大都市区、昌北三区将合并的重磅消息公布之后,南昌又迎来一个大消息,今起南昌这些车要停用了!

  随着全省公车改革大幕拉开,继新余市第一个吃“螃蟹”之后,南昌市公车改革工作也在加快推进。究竟是哪些机构和人员涉及公车改革,交通补贴有多少,改革后司机和车辆怎么安置,车改会带来哪些变化?

  哪些机构和人员涉及车改?

  A:

  根据正在报批的南昌市车改方案,参改机构范围拟为:全省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审判、检察机关,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人民团体、群众团体、事业单位(简称“党政机关”)。

  其他事业单位、地方国有企业和地方国有金融企业的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待中央、省有关政策出台后再另行部署。

  参改人员范围拟为:在编在岗的厅级及以下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人员。在编在岗的机关工勤人员。

  10个部门保留执法用车

  保留执法执勤用车仅限于10个部门,即纪检监察、法院、检察院、公安(含交警、森林公安)、司法(含戒毒)、农业、林业、食品药品监督、工商、地税。

  统一使用“赣A——XXXXG”号段车辆

  据了解,除涉及国家安全、侦查办案等有保密要求的特殊工作用车外,南昌市按规定保留的机要通信、应急公务、特种专业技术、一线执法执勤用车统一变更换尾号为“G”(赣A——××××G)号段车牌。有条件的可采用卫星定位等办法,实现有效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