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新闻网讯 天降横财,路边突然有一大包钱,你会歪念上脑占为己有,还是交给人民警察?这样的“丢包行骗”虽不是新型诈骗手段,还是有人因一时贪念上当受骗。

  5月27日清晨6时40分许,市民匡某在江西省人民医院住院部南楼三楼电梯口看到地上有一钱包,见四下无人便将钱包捡起,此时两名男子神色匆忙走来见到匡某手上钱包后,立即质问其钱包由来,心虚的匡某见状将钱包交出。两名男子又趁机要求检查匡某的背包,查看是否有偷藏物品,当发现匡某背包里有银行卡便称要“查询存款记录”,借此套取匡某的银行卡密码,自觉理亏的匡某老实地将银行卡密码告诉两人。

  两人走后,匡某报警。民警迅速展开工作,通过受害人对嫌疑人体征相貌的描述及调取医院内监控探头,发现两名嫌疑男子于作案后在医院附近乘坐出租车前往八一桥附近一自助银行,并将骗取受害人匡某银行卡内的18500元人民币全部取出。此时已经是6时55分许,两名嫌疑人取完钱便回到站前西路某宾馆内。

  发现嫌疑人落脚点后,民警迅速赶往该宾馆,但嫌疑人已退房离开宾馆,民警当即通过两名嫌疑人在宾馆登记入住时所留的身份信息,查实了嫌疑人乘坐汽车已前往赣州市,随即民警驱车前往赣州市对两名嫌疑人实施抓捕,6月2日晚22时民警在赣州市章贡区一小旅社内将犯罪嫌疑人张某军(男,33岁,甘肃人)、张某田(男,49岁,甘肃人)抓获。

  经审讯,张某军、张某田是老乡,两人在其他城市均有诈骗前科在老家都已成家,对家人谎称在外做生意,实则无业四处飘泊走到哪里骗到哪里获取钱财。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军、张某田因涉嫌盗窃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警方提示:由于“丢包”诈骗的嫌疑人演技了得,一旦提出搜身,许多受害者往往都恨不能挖心掏肺,把所有的包包翻开给对方看证明自己清白。(刘宁军 记者 王旭)

  热点新闻

  媒体:苏荣落马南昌鞭炮声彻夜不息、通宵达旦

  江西信丰最淡定女司机 车祸后先回家吃饭(视频)

  江西高校毕业生写无限期“请假条”走红(图)

  南昌糊涂女孩厕所产子 事前因肚子痛就诊不知怀孕

  女子为报复前夫引诱其性虐游戏 被半裸绑床上

  热点图集

  江西100县(市、区)人均GDP排行榜 第1名竟是它

  中国美女城市排名前二十 江西无一城市上榜

  全国各地平均工资排行榜出炉 赣11设区市经济实力排行榜

  又一位江西美女走红世界!2次踏上戛纳红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