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新闻网讯 夏日到来,炎热的天气席卷而至,不少学生偷偷戏水,殊不知伴随着隐形的危险。22日,在新建区乐化镇新石村发生一场悲剧,三名12岁的女孩被人发现溺亡在一个水坑内。

  三名花季少女不幸溺亡

  “救命啊,有人掉进水坑里了。”6月22日15时左右,在新建区乐化镇新石村一砖瓦厂内,一名少女急匆匆地跑进工厂内,脸色焦急。女孩用手指着砖瓦厂旁边的水坑,带着哭腔说,她的三名同伴不幸掉进了水坑,需要帮忙救人。

  据砖瓦厂的工作人员介绍,得知有孩子落水之后,工人们立即跑到了水坑边,然而水面上已经恢复了平静,根本没有看到落水孩子的踪影,水坑边只遗留了孩子们的拖鞋。

  工人们赶紧跳进水里救人,经过几十分钟的打捞,落水的两名女孩被打捞上岸,由于溺水事件过长,两名女孩已经失去了生命体征,最后一名落水的女孩在17时30分左右被打捞上岸。

  三名女孩的家属看着冰冷的尸体,伤心欲绝,紧紧抱着女孩的遗体嚎啕大哭。

  据新建区警方透露,发生溺亡的三名少女年纪都在12岁左右,是附近一所小学六年级的毕业生,事发前一天才考完毕业考试,领了毕业证。

  家属:

  为了救人三名女孩溺亡

  据附近的居民称,孩子溺亡的水坑是砖瓦厂用来取土所形成的,由于排水不畅 所以常年积水。“水坑里没有设置任何警示标志,距离不到五百米就是一所小学,上下学的时候经常会有孩子们经过水坑,很危险。”附近居民称,水坑的周围比较浅,但是岸边很近的地方是一处陡坡,里面的水深达到了5米。

  “可能是孩子在浅水区玩,后来不小心掉进深水区里。”附近的居民猜测说。

  新建区乐化镇新石村村委徐书记称,由于最近一段时间的连续暴雨,导致水坑有许多积水。

  其中一名女孩小莹的父亲伤心地说,孩子中午时还在家里活蹦乱跳,有说有笑的。“今天中午跟我说要出去玩一下子,我就说好,但是你要早点回来,她也答应了,但是到了下午4点多还没回来。”

  随着天色变晚,小莹的家人逐渐感觉到事情不妙,准备出门寻找,结果就在这时,不远处的砖瓦厂里传来了不幸的消息。

  等小莹的父母赶到现场时,等待他们的却是女儿冰冷的尸体。

  那么悲剧到底是如何发生的?据附近居民称,事发时有四人在水塘边。小莹的父亲说,女儿根本不识水性,也不会下水游泳。他猜测,事发时,当女儿看到一名伙伴溺水后,由于平时关系十分要好,所以情急之下便和另一名同伴下水,试图营救溺水的孩子。“首先是一个孩子先掉进了水塘里,我的女儿和另外一个女孩想去救人,手拉着手一起下去,没想到……”

  原本打算送孩子去学舞蹈

  小莹的母亲回忆到,12岁的女儿一直十分乖巧听话,在家也经常帮忙照顾弟弟。没有想到事发前答应好的不会下水,竟成了她听到女儿说的最后一句话。

  “前一天晚上,还跟她说,千万不要去碰水,她还说肯定不会,她又不会游泳,不知道怎么会这样……”小莹的母亲哽咽道,孩子的个子长得比较高,原本有个艺术学校想招她去学舞蹈,身边的朋友都支持送孩子去学,可是这突如其来的事故,让一切化成了泡影。

  目前,新建区警方正在进一步处理此事。警方提醒广大家长,夏季到来,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小孩,不要让他们靠近水边,防止悲剧再次上演。(记者 陈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