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赣州广播电视台)

  近段时间我们报道过多起溺水事件,8月7日,宁都县黄石镇又发生一起类似悲剧,4人溺水身亡。到底怎么回事呢? 昨天记者来到了事发地点,宁都县黄石镇阳都大桥附近,只见事发河滩处拉起了警戒线,村民告诉我们,四人就是在这里河滩出的事。

  [采访]廖先生:三个吧,当时,后来一个下去也是下去捞没捞到,自己又陷下去了。(一起死了几个人?)4个,还有一具没捞到。

  有村民给我们出示了当时救援用手机拍下的画面,村民说事发后当地消防、120、政府等救援人员和村民一起展开了救援,但是很遗憾的是将尸体打捞上来后,已经死亡。

  [采访]村民:来了6个人嘛,下来游泳嘛,2个女的,1个男的吧,没下去嘛,下去三个,就淹死了,后面因为可能情绪有点激动,下去说能不能救起来后面又淹死了一个人。

  村民告诉我们下河游泳的其中还有一对是亲兄弟,原本被选上了准备去服兵役,没想到发生这样的悲剧。

  [采访]村民:一个是他的侄子,好像一个是他的那个叔叔吧,还有一个就是和那个是兄弟嘛,和那个淹死的那个是兄弟。

  在事发河段的阳都大桥,我们可以看到这里有明显的“预防溺水”的警示标志,采访中不少村民反映,这条河里经常会有很多人下河游泳玩水。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又来到了黄石镇阳都村委会,不料面对记者的采访,一位自称姓崔的干部是这么回答的。

  [采访]宁都县黄石镇阳都村干部 :你有什么事你到我们镇里面去,问我们领导。当时你们怎么参与了救援呢?你不要这样为难我,你就到我们镇里面去,问我们领导。

  记者提出想了解这起溺亡事件的救援经过,另外一位自称村干部的回答更是令人惊讶。

  [采访]宁都县黄石镇阳都村干部:做任何报道,那个镇里面的或者县里面的指导下开展工作,你不可能是微服私访吧。

  目前这起溺亡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类似的溺水死亡事件发生,一个个生命就此消逝,着实令人惋惜,还是那句话,切记安全第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