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的小伙伴们,前两天你们晒被子了吗?如果没有,未来几天,降温+降雨+大风组团来袭,你可能又要过上衣服干不了,内裤不够换的日子了。

  你以为立冬只是一个节气?开玩笑!立冬一过,未来七天,在江西穿秋裤也扛不住了!

  看!寒潮已经集结完毕,未来一星期,袭击我国的三股冷空气形势。

  这不是一场普通的降温,而是一场“望穿秋裤”的降温啊!再瞄一眼单薄的钱包,简直心灵+肉体双重发凉啊!冷空气南下,受拉尼娜现象的影响,今年冬季极大可能是一个冷冬!

  终于庆幸平时积累的脂肪是多么的重要,默默捏了一把自己的肥肉,顿时觉得特有安全感。我的脑海里只有,妈妈我的秋裤呢?

  未来几天江西地区天气预报

  拉尼娜来了,今年冬季会很冷?

  这个冬天这样养生比较好

  一、早睡早起

  立冬后宜早睡晚起,一定要等太阳升起再起。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食补不如睡补,睡觉是人修养生息、养精蓄锐的过程。

  二、注意保暖

  冬季,阳气藏于五脏六腑,四肢体表易发冷。人的体表,特别是后背,不宜经常开泄,宜保暖。

  三、多晒太阳

  中医认为,寒为阴邪,易伤阳气。寒邪入侵,会损耗阳气,减弱人体新陈代谢的能力。晒后背是最简单有效的补阳气的方法。

  四、修养身心

  调整身心,注意修养心性,戒骄、戒躁、戒怒,要有恬淡之性,使身心灵处于放松、圆融的状态。立冬到来,天气变得越来越寒冷。在寒冷的天气中,应该多吃一些温热补益的食物。

  1、吃点羊肉、鹌鹑和海参

  冬季要适当增加主食和油脂的摄入,保证优质蛋白质的供应。狗肉、羊肉、牛肉、鸡肉、鹿肉、虾、鸽、鹌鹑、海参等食物中富含蛋白质及脂肪,产热量多,御寒效果最好。

  2、吃海带紫菜可促进热量产生

  人体的甲状腺分泌物中有叫甲状腺素,它能加速体内很多组织细胞的氧化,增加身体的产热能力,使基础代谢率增强,皮肤血液循环加快,抗冷御寒,而含碘的食物可以促进甲状腺素分泌。含碘丰富的食物是:海带、紫菜、发菜、海蜇、菠菜、大白菜、玉米等。

  3、吃动物肝脏、胡萝卜可抗寒

  寒冷气候使人体维生素代谢发生明显变化。增加摄入维生素A和维生素C,可增强耐寒能力和对寒冷的适应力,并对血管具有良好的保护作用。维生素A主要来自动物肝脏、胡萝卜、深绿色蔬菜等,维生素C则主要来自新鲜水果和蔬菜。

  4、吃芝麻、葵花子能耐寒

  寒冷天气使人对体内蛋氨酸的需求量增大。蛋氨酸可以通过转移作用,提供一系列适应寒冷所必需的甲基。因此,冬季应多摄取含蛋氨酸较多的食物。如芝麻、葵花子、乳制品、酵母、叶类蔬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