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会现场咨询会现场
考生及家长顶着风雨前来。考生及家长顶着风雨前来。

  6月25日, 由新浪网、微博主办,新浪江西、南昌互扬广告承办,中教在线协办的2017年江西省大型高招现场公益咨询会在南昌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等超200所国内外高校的招生人员齐聚南昌,与来自全省各地的近万名考生及家长面对面交流,指导志愿填报。新浪江西对咨询会现场进行了全程图文+视频直播。

  虽然南昌风雨交加,但咨询会现场依然人山人海,挤满前来现场咨询的考生及家长。上午9时,咨询会刚一开始,不少考生和家长就已经进场,直奔锁定好的目标。香港中文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中南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以及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南昌航空大学等省内重点高校展位被围得严严实实:“今年录取分数线大概是多少?”“这个专业需要多少分能上?”“这个专业前景怎么样?”……

考生在展位前认真浏览各个高校的招生信息。考生在展位前认真浏览各个高校的招生信息。

  香港中文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的招生负责人表示,今年的考生大部分还是有明确目标的,最关注的是录取分数线和专业问题,“考生过来一般都是直接问他们的分数能不能上我们学校,或者问学校哪些专业比较好,就业前景怎么样等等。”

考生围在高校展位前查看相关招生信息,并咨询高校招生人员。考生围在高校展位前查看相关招生信息,并咨询高校招生人员。
新浪江西高考志愿咨询师现场为考生及家长解疑答惑,指导考生填报志愿。新浪江西高考志愿咨询师现场为考生及家长解疑答惑,指导考生填报志愿。

  一名新浪江西金牌高考志愿咨询师建议考生及家长,在选择高校及专业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分数,提前了解适当层级的学校和专业,做好长远的人生规划。“不要仅仅听别人说好不好、热门不热门就做决定,要分析自身情况,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这位咨询师这样说到。

南昌东湖区征兵办与考生交流。南昌东湖区征兵办与考生交流。
考生咨询留学相关事宜。考生咨询留学相关事宜。

  此外,本次咨询会还专设了国际教育展区,汇聚了新东方出国留学、金吉列留学、朗阁雅思、乔恩留学等众多出国留学机构及语言教育机构。展会现场,他们为有意出国留学的学子提供了全面的留学信息。

 
考生围在高校展位前查看相关招生信息。考生围在高校展位前查看相关招生信息。

  一名高校招生负责人表示,这次咨询会实现了高校与考生零距离的接触,考生可与高校招生人员面对面交流,为高校选拔优秀人才提供了方便。

考生现场咨询。考生现场咨询。

  来自南昌的一名考生告诉小编,通过这次咨询会能够更加详细地了解所心仪学校的专业和招生情况,“来现场的重点高校非常多,虽然我开始就有心仪的高校,但今天还顺便咨询了一些别的学校,这有助于我科学合理地填报志愿,非常感谢有这样一个平台。”

咨询会现场。咨询会现场。

  咨询会主办方相关负责人称,此次咨询会旨在为高校及广大考生与家长搭建专业的招考信息平台,使考生和家长可以轻松地浏览省内外知名高校招生信息,最快捷传递招生政策和信息,为考生和家长填报志愿提供最有价值的参考依据,从而提高志愿命中率和高考分数的利用率。

新浪江西现场视频直播新浪江西现场视频直播

  咨询会期间,新浪江西进行了现场视频直播,没有来现场的网友通过线上提问,向现场高校招生人员咨询。截至当天上午12时,直播视频累计观看量达61万。

  复制以下链接打开了解更多江西高招信息

  http://jx.sina.com.cn/news/zt/jiangxigaokao/index.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