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由新浪江西、智扬教育、中教在线承办,互扬广告协办的2018新浪江西第二届大型高招现场公益咨询会在南昌举行。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266所高校的招生人员和新浪江西金牌高考志愿咨询师团队来到现场,与来自全省各地的超2万名考生及家长面对面交流,指导志愿填报。新浪江西对咨询会现场进行了视频直播(点击观看直播精彩回顾)。

  连日阴雨天气之后,南昌终于转晴,咨询会现场人山人海,挤满前来现场咨询的考生及家长。上午8:30咨询会刚开始,不少考生和家长就已经进场,直奔锁定好的目标。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以及省内重点高校展位都被围得严严实实:“今年录取分数线大概是多少?”“这个专业需要多少分能上?”“我应该选什么专业比较好”……

考生家长与高校招生人员咨询沟通。考生家长与高校招生人员咨询沟通。

  一位高校的招生办人员表示,在填报志愿时,要充分了解目标院校历年分数线,并且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专业,报考时分数和全省排名都要考虑。

  对于选学校还是选专业这个问题,接受采访的大部分考生表示,在填报志愿时优先考虑专业,希望能选择自己感兴趣、就业前景又比较好的专业。

新浪江西金牌高考志愿咨询师正在接受考生和家长咨询。新浪江西金牌高考志愿咨询师正在接受考生和家长咨询。

  同时,新浪江西金牌高考志愿咨询师也在现场备受考生及家长的青睐,被许许多多的考生及家长围得水泄不通,他们凭借专业能力及多年经验,现场为考生及家长做全面专业的答疑解惑。

  此外,本次咨询会还专设了国际教育展区,汇聚了众多出国留学机构及语言教育机构。展会现场,他们为有意出国留学的学子提供了全面的留学信息。

  咨询会主办方相关负责人称,此次咨询会旨在为高校及广大考生与家长搭建专业的招考信息平台,使考生和家长可以轻松地浏览省内外知名高校招生信息,最快捷传递招生政策和信息,为考生和家长填报志愿提供最有价值的参考依据,从而提高志愿命中率和高考分数的利用率。

  咨询会期间,新浪江西进行了现场视频直播,没有来现场的网友通过线上提问,向现场高校招生人员咨询。截至当天上午11时,直播视频累计观看量达68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