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陈大圣)记者刚刚从省旅发委获悉,今年“十一”黄金周,江西共接待游客5639.55万人次,同比增长10.63%,实现旅游收入341.59亿元,同比增长11.01%,双双创历史新高。

  在一些热门景区中,龙虎山接待游客63.04万人次、门票收入4478万元,婺源接待游客61.64万人次、门票收入2542万元,三清山接待游客59.75万人次、门票收入4229万元,井冈山接待游客46.55万人次、门票收入2685万元,庐山接待28.1万人次、门票收入2531万元。

  与往年相比,游客不再仅仅欣赏美景,对于休闲娱乐、文旅表演等方面的兴趣更加浓厚。十一期间,全省各地推出众多的现场文化演艺活动,如三清山的《天下三清》、鹰潭的《寻梦龙虎山》、南昌滕王阁景区的《滕王宴乐》、抚州的《寻梦牡丹亭》、武宁的《遇见武宁》、瑞金叶坪景区《一苏大》红色情景剧等,吸引游客们纷至沓来,《寻梦龙虎山》等不少演艺项目都创出演出场次和接待游客的历史最高记录。

  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为契机,江西多地通过“乡村旅游+乡土文化”的形式打造了众多乡村民俗活动,带动乡村旅游生意火爆。根据通讯运营商的数据,全省乡村旅游接待游客占全省游客总数的比重达到61.5%,精品民宿、客栈受到很多游客的青睐,江西武功山景区周边民宿甚至出现了一房难求的现象。

  国庆期间,省旅游质监所共受理旅游投诉18起。投诉主要是假日游客集中出行,人数激增,部分景区交通拥堵,游客排队等候时间过长和个别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不佳等。全省假日期间,无重大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