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江西78批次食品样品抽检合格率100%

  8日记者从省食药监局了解到,近日我省对全省范围内的蛋制品、水产制品以及食糖共计三大类食品的78批次样品进行了抽检。抽检结果显示,这78批次食品样品全部符合相关标准。

  据了解,此次抽检食糖产品7批次,均为我市产品,分别是南昌市宝利亚食品厂生产的枸杞红糖、阿胶红糖以及大枣红糖,南昌市新建区嘉利食品厂生产的精制冰糖和精制白砂糖,南昌门前红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单晶冰糖,以及南昌市红谷滩食品厂生产的白砂糖。

  此次抽检水产制品5批次,包括风味熟制水产品在内,产品的生产厂家分布在湖南、湖北两省,产品销售地为新余市分宜县和宜春市万载县。抽检的蛋制品包括皮蛋、咸蛋等再制蛋共计66批次,均为在景德镇市和九江市销售的产品。

  省食药监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进行日常食品消费时,尽量选择正规可靠渠道购买并保存凭证,同时看清外包装标签标识中的食品生产单位和产品相关信息。如果消费者不慎购买到了不符合标准的产品,请及时向相关单位进行投诉举报。 (记者 欧阳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