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魏星)9月23日,南康至龙南高速公路扩容工程、赣皖界至婺源高速公路新建工程开工建设。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伟明出席开工动员会并讲话。

  毛伟明指出,省委、省政府始终把交通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系统谋划、统筹发力,全省高速公路建设不断加快,高速公路路网水平和通达能力明显提升。目前,全省共建成高速公路6120公里、居全国第9位,占全国比重达4.3%;高速公路密度、每万人拥有高速公路里程分别是全国平均水平的2.5倍和1.3倍,基本形成了“纵贯南北、横跨东西、覆盖全省、连接周边”的高速公路网络。

  毛伟明强调,高速公路是重要的基础设施,是经济发展的“先行官”。各有关地方和单位要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强大动力,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科学调度力量,合理安排工期,统筹协同推进,确保项目按期竣工投运。要加强管理、优化服务,为项目高效推进创造条件。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加强项目管理,严格安全管控,打造经得起人民和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示范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助推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据悉,南康至龙南高速公路扩容工程,是我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运输大通道;赣皖界至婺源高速公路新建工程,是“十三五”期间我省重点打造的出省通道之一。两个项目总投资约267.88亿元,全长183.42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