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大道

  凤翔路

  文昌街

  ……

  光看这些路名

  是不是觉得文雅又霸气?

  最新消息

  赣州高铁新区64条道路拟命名方案公布

  有没有经过你家?

  不看你以后可能会迷路哦!

  赣州高铁新区道路拟命名方案

  为适应社会发展步伐和城市建设需要,加强地名规范化管理,方便群众日常生活和社会交往,根据国务院《地名管理条例》和民政部《地名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等规定,赣州经开区通过广泛征求意见、专家论证、专题研究,拟定了赣州高铁新区64条道路(含在建、规划建设)命名方案,具体如下:

  一、道路命名的原则

  1.保持地名的稳定性,相通相连的道路延伸命名;

  2.与规划建设相结合,体现时代特征;

  3.记忆乡愁,道路较窄的支路取用老地名。

  二、道路命名的范围

  为体现道路的层次感,原则上较宽、较长的主干道,如道路宽50米以上的主干道,称为“大道”;

  次干道和支路称为“路”;道路较窄、路段较短的支路称为“街”。

  这次主要是对赣州高铁西站及其周边的64条(含在建、规划建设)道路进行命名,近期未规划建设的道路,待条件成熟时再进行命名。

  三、具体说明

  1.保持地名的稳定性,原有道路自然延伸的,沿用原有道路名称,共3条道路,分别为“客家大道”“金岭路”“滨江大道”等。

  2.记忆乡愁,道路较窄的支路沿用地处或临近原地段的村组名称,以及沿用原路名的道路名称命名体系,共36条道路,如“岭杏路”“燕子街”等

  3.以“凤”字开头或带“凤”字的道路名称命名体系,共7条道路,如“龙凤大道”“凤岭路”“凤翔路”“凤星路”“凤琴路”等。

  4.与规划建设相结合,体现时代特征名称命名体系,共17条道路,如“五湖路”“四海路”“复兴路”“振兴路”“云石山街”“九连山街”“齐云山街”等。

  5.原飞翔路南起迎宾大道、北讫黄金机场,其延伸路段经高铁西站止于“滨江大道”,整条道路长6067米、宽60米,故东起滨江大道、西讫黄金机场更名为“飞翔大道

  赣州高铁新区道路情况一览表

  ↓↓↓

  你觉得哪个路名最好听?

  别忘了留言给小编哦~

  来源:赣州市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