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倡导群众就地过年,切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让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经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现将春节期间(2月11日至2月17日)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鼓励员工留昌过年。鼓励各大企业单位出台留工政策。凡是在南昌市东湖区注册、纳税、入统的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省市重大重点项目建设企业,安排非赣籍员工留昌过年的,在享有企业春节期间留工政策的基础上,东湖区政府按照每人1000元标准给予企业员工发放一次性补贴(电子消费券)。由各企业在2月28日前向属地街道申报,经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保障部核实后,10个工作日内发放至个人。

  二、鼓励重大重点项目稳岗留工。鼓励重大重点项目通过项目建设稳岗留工。凡是安全施工的省市重大重点项目,东湖区政府给予项目建设单位以下奖励:日均用工在20-50人(含20人,不含50人)的给予一次性5万元奖励;日均用工在50-100人(含50人,不含100人)的给予一次性10万元奖励;日均用工在100人以上(含100人)的给予一次性20万元奖励。由各项目建设单位在2月28日前向属地街道申报,经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保障部核实后,10个工作日内发放至项目建设单位。

  三、鼓励各类业主减免或缓收房租。对租赁区属国有企业房屋用于住宿的非赣籍人员,减免半个月房租。对租赁区属国有企业资产从事生产经营的业主,缓收1个月租金。倡导非国有资产房东给予租住在东湖区过年的非赣籍人员减免半个月房租或缓收租金。

  四、关爱留昌师生。驻区高校要鼓励和引导居住地为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暂缓回家,留昌过年。要做好留校师生的关心关爱和安全管理,加强学校食堂保供稳价和住宿保障等工作。

  五、关爱困难群众。各单位各属地要做好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孤儿等困难群众,特别是因就地过年无法探望的老年人、儿童等群体的服务保障工作,加大走访慰问力度,确保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六、保障员工往返安全。如员工有返乡需要,各用工单位要主动指导员工做好返乡返岗疫情防控、健康监测和往返乘车安排,保障员工安全、有序往返。

  七、做好服务保障。全区党员干部、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含教师、医护人员等)、国有企业员工保持电话畅通,主动为留昌过年群众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非必要不离赣。确需离赣的,按照请销假制度严格执行,须做好个人防护,原则上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八、做好疫情防控。全区各企事业单位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准确落实上级有关政策,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预案。

  东湖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2月10日

  附件:各镇、街道、管理处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方式

  东湖区指挥部:86853926

  扬子洲指挥部:88671096

  八一桥街道指挥部:86891977

  豫章街道指挥部:86837601

  墩子塘街道指挥部:86803223

  百花洲街道指挥部:86785971

  公园街道指挥部:86207600

  大院街道指挥部:86350106

  董家窑街道指挥部:88636515

  彭家桥街道指挥部:88515864

  腾王阁街道指挥部:87368280

  贤士湖管理处指挥部:88611421

  扬农管理处指挥部:88671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