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欢)11月11日,新京报记者从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官网获悉,近期该局发布关于6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通告显示,有2批次调味品被检出不合格,分别是江西特级“快阁”酱油、弋阳县山花味精厂生产的“仙林”牌特鲜加佳味精。其中,“快阁”酱油的生产商江西省京露食品开发有限公司曾多次被检出食品安全问题。

  公告显示,标称江西省京露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特级快阁酱油(500ml/瓶,2021/7/6),全氮检测值为1.14 g/100mL,而标准值为≥1.50g/100mL。据了解,全氮包括有机氮和无机氮,是影响酱油风味的指标。全氮含量的高低,直接反映酿造酱油的品质好坏。

  此外,标称弋阳县山花味精厂生产的“仙林”牌特鲜加佳味精(400克/袋,2021/4/10),谷氨酸钠检测值为62.2%,标准值为≥80%。谷氨酸钠是一种无色至白色结晶性颗粒或粉末,易溶于水,具有特殊鲜味,除了作为食品添加剂使用之外,还是味精、鸡精等的组成成分。

  据了解,江西省京露食品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旗下拥有“京露”“快阁”两个品牌。

  值得注意的是,据相关资料显示,该公司产品曾多次被检出不合格。2021年2月,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抽检公告显示,标称江西省京露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山茶橄榄食用植物调和油(2020/12/31),检出过氧化值超标;2019年3月,该公司生产的2批次酱油也被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检出不合格。

  天眼查资料显示,该公司还曾多次因生产不合格食品遭处罚。2018年5月30日,该公司因生产经营以次充好的“快阁”酱油,被罚款1411元,没收违法所得1807元;2018年9月7日,该公司因生产经营不合格土茶油,被江西省泰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处罚决定,对其罚款2万元,没收违法所得552元;2018年12月29日,该公司因生产不合格食品,被没收违法所得112.8元,罚款1万元;2020年8月27日,该公司因生产经营不合格酱油,被没收违法所得528.64元;罚款2万元,泰和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还对查封的850瓶不合格特级快阁酱油予以没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