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据玉山县纪委微信公众号“清正玉山”获悉,近日玉山县就近期查处的7起违反纪律建设问题的典型案例,作出了通报。

  这7起典型案例分别是:

  1、县七一水库管理局原局长谢龙水违规审批土地问题。2011年张岭村4户村民要求在七一水库淹没区建房,七一水库管理局于2011年3月18日召开了党政联席会,作为时任局长谢龙水明知淹没区属国有划拨土地,不能审批给村民建房,会上没有提出反对意见,且同意4户村民在淹没区建房,履职不力,把关不严,负有主要责任,经县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谢龙水同志党内警告处分。

  2、文成镇农业产业协会党支部原书记程移荣贪污土地补偿款问题。2012年上半年,程移荣在负责文成镇邱家村水果队农户土地征收工作中,利用职务之便,以将自家1.2亩沙滩地改为1.2亩水田的方式多领取征地补偿款22320元,已构成贪污错误,经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程移荣开除党籍处分。

  3、必姆镇花桥村主任刘建富非法买卖土地、非法占用土地问题。2012年8月14日,花桥村在村规划区未取得上级有关部门审批同意的情况下,以每亩30000元的价格,征收村民4.581亩土地,其中非法占用土地0.87亩用于村部建设,把违规的0.39亩土地以70000元的价格卖给村民,已构成非法买卖土地、非法占用土地错误,刘建富作为村主任负有领导责任,经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刘建富同志党内警告处分。

  4、冰溪镇后垄村党支部书记李岳四乱发津补贴问题。2014至2015年期间,后垄村用土地补偿款给该村5名干部发放过年费、双休日节假日加班补贴等27100元,其中李岳四本人领取补贴5420元。作为该村党支部书记李岳四对违规发放津补贴行为,负有领导责任,经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李岳四同志党内警告处分。

  5、县行政服务中心计生委窗口干部汪永芬服务态度不好和工作时间网上挂聊天QQ问题。7月30日上午9时40分左右,汪永芬同志对前来窗口办事的群众服务态度不好,工作方法简单,且工作时间在其办公电脑上挂着聊天QQ,被媒体曝光,在群众中造成了不良影响,县计生委已将其在全县计生系统通报批评。

  6、县行政服务中心卫生局窗口工作人员郑少军工作时间串岗吃瓜子问题。7月30日上午9时40分左右,郑少军工作时间不在自己岗位,串岗到县教体局办事窗口,并在工作时间吃瓜子,被媒体曝光,在群众中造成了不良影响,县卫生局已将其调离窗口岗位,退回原下属单位。

  7、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冰溪中队尤日兴泄露工作秘密问题。7月17日上午11时左右,尤日兴在执行一项法院执行枪决的现场执勤保卫工作任务时,未经允许,擅自用自己的手机拍摄了枪决执行现场视频内容,导致该视频内容在网上流传观看,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的影响。尤日兴身为一名人民警察,在参加执勤任务工作时,违反工作纪律,泄露工作秘密,经县公安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尤日兴行政记大过处分,免去其中队长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