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40公分长的钢筋插进了被困工人体内。

  8月7日凌晨1时许,南昌一工地上的一名工人不慎被钢筋所伤,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报警后,南昌消防支队特勤二中队火速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和6名官兵前往现场进行处置。最终,经过一小时的努力,被困工人被顺利救出,随即被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1点45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时,发现一名工人直立在钢筋旁,近40公分长的钢筋完全插进了被困工人体内,该工人的脑袋已耷拉下来,精神萎靡,被困工人只能靠工友扶着才能支撑住。据消防官兵介绍,如不尽快将钢筋剪断并将伤者送往医院抢救,伤者将有生命危险。

  了解情况后,中队官兵立即展开救援。由于被困人员周围有很多类似的钢筋群,且钢筋群都被连接固定为一体,对救援进度产生了影响。为此,中队官兵只得利用钢筋速断器把所有牵连钢筋剪断。最终,经过一小时的努力,被困工人被顺利救出,随即被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