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凌晨,在万众瞩目之下,iPhone 6正式亮相。作为苹果全球最大的市场之一,中国大陆并不在此次iPhone6的首发名单内,但是,南昌的“果粉”们早已蠢蠢欲动,有些等不及的“果粉”,甚至已经买好了火车票,准备直接去香港抢购。

  三大运营商蓄势待发

  在苹果手机新品发布前,移动、联通和电信三大运营商就已启动了针对iPhone6的市场争夺,相继开通预售渠道。三大运营商中,移动最晚销售苹果手机。此前从未参与苹果手机预售争夺战的中国移动这次率先发力,9月1日晚,中国移动率先上线了iPhone6预约页面,在公交站台也出现了大幅广告。“支付288元定金可于正式购买时抵扣588元购机款,相当于优惠了300元,但具体价格和合约套餐还没有确定。”南昌移动一名工作人员表示,iPhone6还是很热,有很多客户咨询过价格的事。

  9月4日,电信和联通也开启了预约活动,并推出了相应的优惠措施。和移动一样,这两家运营商也没有确定价格和合约套餐。

  与过去不同的是,记者从三大运营商内部获悉,“预存话费0元购手机”可能面临取消,取而代之的是买终端送话费或买终端送流量的方式,但具体营销方案还要等待正式通知。

  “果粉”提前一天赴港抢购

  昨日凌晨的发布会之后,很多对iPhone6和iPhone6 plus充满期待的南昌“果粉”都非常失望,因为中国大陆并没有像此前传说的那样被纳入首发地区。想要最先拥有全新的iPhone手机,只能自行前往首批发售的城市购买,或通过“黄牛党”花高价购买。

  作为资深“果粉”,在南昌某外企工作的周舟已经请了几天假,买好了9月17日晚上到深圳的火车票,打算奔赴香港第一时间买到iPhone6。“早就准备好了钱要买,没想到大陆不在首发范围内,所以只好去香港排队碰运气,打算18日晚上就去IFC(国际金融中心)的苹果专卖店排队。”她告诉记者,她和在香港工作的同学已经打了招呼,让同学帮她在官网上再抢一台,“就怕太抢手一台都买不到。”

  南昌商家大多不接受预订

  昨日下午,记者走访了八一广场附近的多个手机店,只有少数商家打出了“iPhone6”预订的牌子。记者咨询时了解到,有的商家要求交4000元-6000元不等的订金,具体价格暂时还不能确定。也有不少商家表示不接受预订,因为iPhone6价格还不明朗。

  从事手机销售多年的陶先生告诉记者,已经有老客户来电话询问iPhone6的情况,预计9月20日左右南昌市场就会到货,普通版价格可能在9000元以上。“iPhone 5s刚上市时‘水货’价格是8500元左右,iPhone6不会比这个价格低多少。我们不接受预订,订了也未必能保证买到,容易得罪客户。根据以前的经验来看,iPhone新款刚上市时,数量会受到控制,导致供不应求,所以只能先到先得。”另一位手机经销商“冰河”也表示,想买iPhone 6要等到9月19日以后,预计港版机价格可能超过1万元。(记者 周西月 贾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