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新余讯 (记者杨静)4月20日,新余警方与上海警方联手,在新余市一城中村内成功端掉一特大电信诈骗犯罪团伙窝点,抓获孙某、邵某等犯罪嫌疑人48名,缴获电脑、电话150余台。据初查,该假话务窝点诈骗金额50余万元。

  现年40岁的孙某为江苏南京人,他与新余人邵某一起,于去年4月在新余一城中村内租下一栋三层楼房,花钱从网上买得有关银行办理信用卡人员、电话数据信息,以月薪2000元加提成的薪资条件从网上招聘员工,先后购置了150台诈骗用的电脑和电话。

  该诈骗团伙实施诈骗的方式是:先安排员工冒充银行信用卡工作人员,以开展感恩回馈信用卡客户活动为借口,通过网络电话拨打银行信用卡客户的电话,以免费赠送老客户无线上网卡、3D眼镜和300元话费充值卡为诱饵,以需收取客户3个月的电信上网费298元为由进行诈骗。自去年4月以来,该团伙通过上述手段先后诈骗全国各地银行信用卡用户数百人。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移交上海浦东警方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