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报道:网民“超级低俗屠夫”被刑拘 曾围观邓玉娇案成名

网民“超级低俗屠夫”赴江西高院辱骂院长被拘留

  新华网福州5月27日电(新华社记者)记者从福建公安机关获悉,5月20日因扰乱单位秩序、公然侮辱他人被江西公安机关行政拘留的吴淦(网名“超级低俗屠夫”),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诽谤罪,27日被福建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曾经惯于在热点事件中煽动网民围观、“人肉搜索”的“超级低俗屠夫”,这一次自己却成了被围观、“吐槽”的对象——24日,吴淦被行政拘留的消息一经发布,便立即引发大量网民关注,还有网友揭出其“造谣”“抹黑烈士”“煽动闹事”等更多劣迹,呼吁:“对这样的人,公安机关早就该出手了,一定要依法严惩这样的不法之徒!”

  “超级低俗屠夫”吴淦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他在网上干过些什么?记者前往吴淦的家乡福建,采访其乡亲同事和相关人士,展开进一步调查。

  自称“行为艺术”,实为侮辱诽谤

  “哪里热闹他就往那里跑,就像逐臭的苍蝇,到处飞来飞去,唯恐天下不乱。”曾目睹吴淦打着“维权”旗号谋取私利的陈先生如此评价,言语中充满厌恶。

  陈先生指出,吴淦在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门前辱骂他人、扬言设灵堂等种种做法,与他此前在网上多次侮辱、诽谤他人的手法如出一辙——

  2012年8月,吴淦受叶某委托前往福州“维权”,抗议晋安区政府的征地拆迁,在叶某的房屋前上演所谓“行为艺术”,把晋安区某女干部的头像拼接到裸女模型上,并将他本人与裸女模型的合影发布到网上,并在裸女模型的腹部、大腿上贴标语,声称:“你让我房子住不了,那我就和你一起睡。每天直播屠夫睡女干部,各种花样”“人睡完,再与狗睡”“在亲戚家空地搞个建委领导和女干部灵堂”等。

  不堪其扰的该女干部向警方报案。民警对吴淦进行劝阻和警告,他才中止了用车拉着裸女模型游街的计划。

  当地村民和政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都知道这事。“用这样下三滥的手段侮辱女性,给女干部和她的家庭造成了严重伤害。”一位女工作人员说。

  “当官的人最怕的就是丢自己的官帽,要找对一个大鬼折腾,采取行为艺术、恶搞、抗议、揭发、举报,揭他们的伤疤不谈自己的事,反而他们来找你谈解决你的事。”吴淦将这样的行为称之为“杀猪”,不仅不收敛,还炮制出“杀猪宝典”发到网上,并在一次次侮辱、攻击他人的行动中变本加厉——

  2013年,吴淦在参与炒作河南濮阳一起“维权”事件中,将当地3名领导干部的头像“PS”到猪身上,号召网友全球通缉“三头肥猪”。

  2014年7月,吴淦在参与炒作河南滑县一起“维权”事件中,将一张自己的照片发到网上:双手托起一条腿对准看守所门口,发动网民“腿枪枪毙XXX”。

  2014年9月,吴淦为“声援”个别“维权”人士,将一张戴有警察帽子的狗的照片发到网上,并利用民警名字的谐音,发帖称“晚上8点,全民戏犬”,对北京市昌平区一名民警进行人格侮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