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张薇去北京前手写了一段话,感谢帮助和关心他们的好心人。5月13日,张薇去北京前手写了一段话,感谢帮助和关心他们的好心人。
女教师抱孩子教课情景女教师抱孩子教课情景

  红网长沙5月14日讯 (潇湘晨报记者 朱远祥) 火车缓缓启动,车窗后,戴着口罩的图图挥起了小手。5月13日晚,这个3岁男孩由父母带着赴北京治病。3天来,社会爱心人士超过230万的捐助,让饱受白血病折磨的图图看到希望的曙光。

  图图去年被诊断患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今年病情出现恶化迹象,亟需动手术治疗,否则很难挺过8月。他的父母是常德市汉寿县的普通中学教师,无力承担其巨额的手术费用。

  卖了房子、电视和沙发,张薇夫妇仍凑不足儿子的手术费用——前期费用估计需六七十万元。张薇带着患病儿子坚持上课的报道,牵动着许多人的心,红网、腾讯、人民网、新华网等多家网站转载,引发广泛关注。图图母亲张薇介绍,截至5月13日下午6点,共收到各地爱心人士捐款2319421元。“真的感谢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张薇还没来得及统计捐款的人次和名单,“大概有一万多笔。”

  5月13日,张薇夫妇带着儿子从汉寿赶到长沙,当晚7点半乘火车北上。图图将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先接受化疗,然后进行半相合骨髓移植手术。张薇估算,图图手术的前期费用大概六七十万,加上后期可能上百万。她将通过QQ空间公布捐款详单、使用情况及图图治疗的进展。

  “我希望治疗用的钱越少越好,剩下的钱全部捐出去,捐给需要帮助的人。”张薇说,爱心余款以何种形式捐赠出去,她暂时未想好,“肯定是通过透明、公开的渠道。”

  这位32岁的母亲表示,“这么多人关爱我们,我们得把爱心传递下去。”

  离开湖南前,张薇委托潇湘晨报向所有关心图图的爱心人士表达感谢,“我们因你们而坚强”。

  [启程]

  拍照留念时,他开心地跳起来

  5月13日晚,图图坐上了北上的火车。这个3岁的孩子,依然面部浮肿,依然戴着口罩。他大部分时间很安静,没有力气跑动和玩耍。说话时,他声音很小,但发音清晰,普通话咬字很准。

  13日下午到达长沙后,因为一路劳累,图图哭个不停。张薇告诉他“马上坐很长的火车”,孩子才止住哭声。

  图图喜欢拍照片。在长沙火车站广场,他面对记者,开心地打出了“V”字手势。拍照的时候,他会挥动手臂,甚至开心地跳起来。

  进站时,张薇夫妇提着大包小包,幸好一名学生前来帮忙。包裹里有棉被、衣服,还有图图吃的药物、奶粉和一小箱土鸡蛋。

  为了照顾图图,张薇夫妇买了卧铺票。列车开动时,被妈妈抱着的图图在窗后挥着小手,眼神里流露出兴奋神色。

  [捐款]

  有1元红包也有6万捐款

  从5月10日起,张薇的银行和支付宝账户数额急增。5月11日,捐款超60万,12日超过130万,到13日中午,捐款达220万。5月13日,张薇通过潇湘晨报请大家停止捐助,此后仍收到12万多元捐款。

  这些捐款来自全国各地,有两笔是从海外汇来的。从账单看,捐款以100元、200元居多。张薇介绍,最多的一笔捐款6万多元,是一名姓王的企业家捐助的。最少的是通过微信,向张薇发了1元红包。

  常德市和汉寿县教育基金会分别为图图捐助1万元,当地教育、组织、妇联等部门,以及汉寿一中校友等众多爱心人士向张薇送去捐款。5月13日上午,湖北一对夫妇专门到汉寿看望图图并提供捐助。

  13日接受潇湘晨报记者采访时,张薇对爱心人士表达感谢,并请求大家停止捐赠,“医药费用已经完全足够了。”

  [事件回顾]

  5月8日,张薇教过的一些学生在网上发布《千名学子联名求助信》,呼吁公众给予帮助。

  5月10日,本报刊发报道《儿子生病了,妈妈抱着他给学生上课》,引发大量爱心人士关注。

  5月12日晚11点,已收到捐款133万多元。张薇委托潇湘晨报向帮助她儿子的爱心人士表示感谢。

  5月13日下午6点,共收到各地爱心人士捐款2319421元。

  [网友祝福]

  这位老师和孩子还是很幸运的。希望这种爱的力量能一直传递下去。——网友乐字当先

  看到凑够钱的消息,心里总算暖了点。愿宝宝早日康复。——心有一份执念

  看见标题募捐了这么多,心里是一种安慰,加油,可爱的人!——Story

  好人还是多,图图一定会继续绽放生命之花。——难得聪明

  希望宝贝早日康复,妈妈加油。——狼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