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接

  揭阳三官员佛山受审均未宣判

  陈弘平多次为情人求情

  今年4月21日,陈弘平在佛山中院受审,他被指控收受贿赂共计1.253亿元人民币、1720万港元。对于受贿的1.253亿元人民币、1720万港元的去处,陈弘平表示,其中折合2600多万元人民币交由其女婿购买了股票,剩下的钱,基本上都借给了许秋琳。

  据悉,陈弘平指示揭阳市原副市长郑松标等人为许秋琳在揭阳从事地产投资开绿灯、搞暗箱操作。明知许秋琳已涉嫌行贿,陈弘平被组织调查期间仍多次表示愿承担所有责任,请求办案人员不要追究她,“让她早日回家”。

  陈弘平在当天庭审最后阶段,仍然至少三次为许秋琳求情:“希望不要处理那些行贿的企业,都是我害了他们,特别是黄鸿明和许秋琳,他们的企业是支柱企业。”

  郑松标首笔贿款收了百万

  今年6月12日,被视为揭阳原市委书记陈弘平左膀右臂的原揭阳市副市长郑松标在佛山中院受审,他被指控收受许秋琳行贿232万元人民币、100万港元。他在受审时辩称受贿是领导安排,原领导陈弘平成为其整个庭审中的“挡箭牌”。庭审结束后,法庭表示将择日宣判。

  郑松标谈第一次受贿称,2007年七八月的一天,他在茶庄里收受许秋琳送的茶叶盒,后来发现内有100万港元,马上打电话叫许秋琳拿回这些钱,后来陈弘平主动打来了电话,叫他不要“搞来搞去那么麻烦”,最终他才迫于无奈收下了这些钱。

  罗荣辉3次收许秋琳好处费

  今年1月15日,原揭阳市公路局工程科副科长、总工程室主任罗荣辉在佛山中院受审,他被指控涉嫌受贿,先后3次收受许秋琳送上的好处费5万元人民币、33万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