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认现场 指认现场
指认现场 指认现场

  男子居无定所,走到哪里,住到哪里,吃到哪里,偷到哪里

  天圆网讯 先利用“轻功”沿着落水管爬到几十米高的住宅楼上;再用“大力金刚掌”硬生生扳开铝合金防盗窗护栏;最后施展“缩骨”绝技从狭缝中爬进失主家中实施盗窃……昨日,记者从新建县警方获悉,民警经过一个月的蹲守,成功抓获这名身怀“绝技”的惯偷,破案60余起,涉案金额30余万元。令人大跌眼镜的是,这名惯偷十分奇葩,不仅偷吃失主家冰箱的食物,还在失主家客厅大小便。

  小偷竟在失主家客厅大小便

  今年3月以来,新建县长堎镇多个小区连续发生入室盗窃案,受害者损失严重。民警调查后,发现小偷有一个作案规律:专挑工作日的下午,趁失主在外工作,屋内无人的时候实施盗窃。

  “我们串并了几起盗窃案,发现小偷因为确定失主家中无人后便十分大胆,对一楼住户,就直接撞门或扳开防盗窗进入室内;对高层住户,则攀爬管道进入室内,甚至有时候胆子大,从楼顶往下攀爬进入室内。疯狂盗窃的同时,小偷还偷吃失主家里的食物,不好吃的就随处丢弃,搞得失主家里乱七八糟,更有甚者,嚣张小偷还在失主客厅里面随地大小便。”办案民警告诉记者。

   民警蹲守一个多月擒获小偷

  警方经过大量调查,最终锁定一名21岁男子杜某为嫌犯,他有多次盗窃前科。调查过程中,民警发现嫌犯杜某具有非常强的反侦查意识,无交通工具,无通讯工具,无固定住所,长期不与家人、朋友联系,警方一直不能确定杜某的活动轨迹及藏身之所。

  随后,警方在新建县主要人员聚集场所和人员流动量大场所附近不间断布控蹲守。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近一个月的巡控,9月4日下午5点左右,民警在新建县一麻将馆附近发现杜某踪迹,并最终将其抓获归案。

  走到哪里就偷到哪里

  9月7日,记者从办案民警处获悉,嫌犯杜某(男,21岁,新建县人)已供述系列盗窃案件60余起。

  据悉,杜某2013年因盗窃被判刑8个月,2014年因盗窃被判刑6个月。刑满释放后,杜某居无定所,走到哪里,住在哪里,吃到哪里,偷到哪里,(赃物)卖到哪里。他陆续在新建县、经开区、红谷滩新区、东湖区、西湖区等地撬门、攀爬入室盗窃60余起,涉案总价值30余万元。

   “轻功”攀爬、“缩骨”钻缝盗窃

  “杜某交代,他盗窃时专门利用自身个子小、体重轻、攀爬出色等特点,对一般的围墙及低层住宅楼可以利用管道攀爬上去;对高层住宅,则从楼顶往下垂直攀爬进行盗窃。较细的铝合金防盗窗护栏,他可以直接用手硬生生地扳开,然后利用身体短小、身体软的优势,将自己硬生生地挤进去;如果住户家使用的是一般的木门,他就直接用身体撞击,将门撞开。”民警介绍,嫌犯杜某已被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对案中。(记者 邹鹏飞 首席记者 万勍)

  热点新闻

  上饶警车与农用货车相撞变形 警车内2人死亡(图)

  校花失踪10年成流浪妇女 蓬头垢面衣衫褴褛(图)

  95后女大学生爱上已婚老师 晒开房照片挑衅师母(图)

  男子与女伴亲热摸到男性生殖器 怒杀变性人

  男子不顾同居女友劝阻 当面强奸其闺蜜

  女友晒礼物致男友劈腿被发现 二女相约打负心汉

  27岁男子由牙膏盖判断妻子出轨 怒杀18岁男小三

  热点图集

  《爸爸去哪儿》吉安录制萌娃变身小红军 摄制组在江西高速被查

  44岁杨钰莹牵手林青霞 上衣透视身材丰满

  曝王林与女艺人轮流亲吻 被指“床上给女星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