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一运钞火车上相当于75万美元的现金失窃

  据中新网消息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印度南部的泰米尔纳德邦发生一起不同寻常的盗窃案,嫌犯瞄准了一列运送200箱损坏钞票的火车,他们在火车车厢顶上开了一个洞,偷走了5750万卢比(75万美元)现金。

  印度警方并不确定盗贼究竟是从一开始就藏在车厢里还是在火车运行途中劫车行窃,盗窃事件直到火车到达终点才被发现。

  印度警方认为大概有6到8人组成的一个团伙参与了此次案件。

  整列火车共运送了34亿卢比(约合5100万美元),有专门的安保人员在邻近的车厢负责守卫,结果还是发生了失窃案件。

  这些钞票隶属于印度中央银行、印度储蓄银行,本来是要运送到印度第四大城市金奈进行销毁。

  到站后接站的工作人员打开车厢后才发现运钞的箱子被人破坏了,车厢的金属顶也被人划开了豁口。

  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护送人员事发时是否听到了可疑声音,并在沿途寻找破案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