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程家富报道:19岁少女李某琪,为让家人看到微博后为其购买一辆电动车而编造出某路段发生刑事案件、步行外出不安全的谣言信息,被网安民警训诫教育。

  8 月14日,上饶县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民警在互联网巡查工作中发现,某微博网民于2016年8月13日晚附图发布一篇标题为“上饶县抢劫案”的长篇博 文,该博文主要称近日在上饶县东方家园对面、老交警大队附近发生一起歹徒性侵女生案件,致2人死亡,且该路段经常发生抢劫案,并称该路段处城乡结合部,案 发后无人管。发现该微博后,上饶县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于第一时间向刑侦部门核实并调取近半月的接警记录,发现该路段并未发生此类刑事案件,由此断定该 微博所发内容为不实信息。民警在支队协助下查清该网民真实身份为李某琪,女,19岁,上饶县湖村乡人。

  8 月15日下午,网络安全保卫大队民警在城西派出所民警协助下找到李某琪,经询问得知其动机是为让家人看到微博后为其购买一辆电动车而编造出该谣言信息。之 后民警对其进行了法律教育,李某琪认识到在网上散布谣言的危害性,主动删除了不实博文,表示今后不再犯此类错误,会做一个文明、守法的网民。鉴于李某琪认 罪态度好,情节轻微,网安民警对李某琪处训诫教育。

  热点新闻

  赣州一男子嫖娼后摸了对方胸部竟惹出命案

  南昌一按摩店老板娘七夕遇害 凶手与死者关系暧昧

  武宁一男子买手机送妻子 使用第3天竟突然爆炸

  江西90后女子遭遇惊魂夜 男子3次破门而入欲强奸

  实拍情侣路中央激情热吻 路人直呼辣眼睛

  热点图集

  中国各省名字的由来 江西原名竟叫这个

  追忆:江西各大高校老照片 今昔对比惊艳了时光

  南昌原来有这么多地标 看看你知道几个

  原来这才是8月江西最美的10个地方!

  震撼!江西11地市航拍图 你不知道的家乡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