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九江新闻网

  (本网记者 周慧)8月9日,武宁县船滩镇的李先生致电九江新闻网新闻热线(0792—8559171)向记者反映,称今年6月份,他在淘宝网的小米官方旗舰店购买了一款小米手机送给妻子,不料手机在收货后使用的第3天,突然发生爆炸,致其妻子摔跤受伤。10日,记者采访到小米南昌售后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手机没有质量问题。

手机爆炸后(李先生供图)手机爆炸后(李先生供图)

  投诉:手机发热后突然爆炸

  据李先生介绍,今年6月13日,他在淘宝网的小米官方旗舰店购买了一款价值699元的红米3手机,下单后,商家很久才发货,直到6月25日下午他才收到手机。收到红米3手机后,李先生将手机送给妻子使用,没想到的是手机使用第3天就发生了意外。

  “6月28日下午2点左右,我老婆骑着电动车在回家路上,她突然感觉到裤子口袋里的手机特别烫,挨着身上像开水一样。于是,她就停车把手机放到路面上,准备让它凉一会儿。”李先生说,手机刚放到地上几秒钟,突然就发生爆炸,手机上还有火苗在燃烧,发出一股刺鼻的气味。

  “我老婆当时还坐在电动车上,手机突然爆炸,吓得她从车上摔了下来,造成眼部、下巴、腿部都受伤了。”李先生说,事情发生后,他立即将妻子送进医院。

  记者在李先生提供的照片上看到,手机已严重烧毁变形,手机后面的电池和后盖都已碳化,前屏出现裂纹。当日,事情发生后,李先生立即联系到小米官方旗舰店的客服,客服人员虽然回复称“尽快为您处理”,可李先生询问了几次,对方也没有明确说法。

李先生购买的红米3手机(李先生供图)李先生购买的红米3手机(李先生供图)

  小米南昌售后:手机没有质量问题

  “直到7月22日,我把手机寄到小米南昌售后公司检测,等待了半个月时间, 8月9日上午,小米南昌售后的工作人员打电话告诉我,手机爆炸原因是‘外力撞击’引起的。”李先生说,手机经所谓的“专业人员”检测没有质量问题,这样的回复令他很失望。

  “手机爆炸这种事只是在网上多有报道,没想到这种事落到我的身上,想想当时如果手机还放在我妻子的口袋,那该有多危险!”李先生表示。

  10日上午,记者联系到小米南昌售后店的工作人员。据该店的徐姓店长介绍,他们已经对段女士(李先生妻子)的手机进行检测,检测报告显示,手机没有质量问题,爆炸原因是由于电池短路引起。

  “红米3这款手机是有过热保护功能的,当时手机发热,可能时段女士将手机扔到地上,手机受到外力撞击引起了电池短路。我们看到手机损毁的比较严重,屏幕都碎了,手机后壳也有摔过的痕迹。”该名徐姓店长表示,手机本身是没有质量问题的。

  对此,记者采访到一名九江手机维修业的人员,据其介绍,手机的自燃跟受热自燃和本身自燃都有关系。“夏天温度高,造成了手机受热自燃,而手机电池有可能会造成本身自燃。”该名维修人员表示,现在大家使用的手机基本都是智能手机,发现手机过热的时候应该立即关闭手机所有程序并停用,避免发生类似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