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都市区又有新消息!江西省住建厅官网显示,《南昌大都市区规划(2015-2030)》已完成成果编制,目前正在进行公示!

  南昌大都市区面积2.3万平方公里,至2030年,常住人口规模将达到1400万人,并形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特色城镇群。一个实力、创新、开放、智慧、美丽文明的“大南昌”,你期待吗?

  空间范围

  面积2.3万平方公里

  南昌大都市区包括南昌市域,抚州市的临川区、东乡县,宜春市的高安市、丰城市、樟树市、奉新县、靖安县,上饶市的余干县和九江市的永修县,总面积约2.3万平方公里。

  1、南昌大都市区核心区

  范围包括南昌市辖区和南昌县以及安义县的万埠、长埠、石鼻和长均等乡镇,总面积约5090平方公里。

  2、南昌大都市区定位

  是江西省核心增长极、长江中游区域中心、中部地区开放发展新高地、具有国际知名度的生态人文都市。

  3、南昌大都市区人口规模

  《规划》提出,大都市区人口方面,至2020年,大都市区常住人口规模达到1255万人,大都市区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约65%,城镇人口达到815万人;至2030年,大都市区常住人口规模达到1400万人,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70%-75%,城镇人口超过1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