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一辆白色轿车深夜在巴东县城繁华要道美美百货三岔路口飙车的视频,在朋友圈里广泛传播。警方昨日通报,涉事者为驾校教练赵某,因家庭矛盾发泄情绪凌晨狂飙,目前已被拘留。

  从这段用手机拍摄的视频里清楚看到,一辆白色轿车在一处三岔路口任性飙车,漂移数圈,车辆快速行驶。轮胎与地面摩擦产生的噪声尖锐刺耳,不仅影响附近居民正常休息,也严重危害公共安全。

  通过视频发现,该交叉路口位于巴东县城的一个交通要道,平时车流量很大,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视频在巴东人朋友圈疯传,造成恶劣影响。接到群众报警后,巴东公安对此案件高度重视,立即着手展开调查。通过定点蹲守,流动巡逻,查看视频监控录像等措施,一举查获涉案违法行为人赵某平。

  经查,赵某平系驾校教练,因家庭矛盾,赵某平为发泄情绪,驾驶套牌白色小轿车于6月21日凌晨2时许,行驶至该路段,疯狂飙车,漂移数圈,发出巨大刺耳的噪声,其行为不仅扰民,而且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

  因扰乱公共秩序,6月23日晚,违法行为人赵某平被公安机关作出行政拘留的处罚,目前已送往治安拘留所执行。

  警方提醒:飙车追逐竞驶属违法、犯罪行为,巴东公安将依法加大打击力度,“零容忍、强高压,长震慑”,一经抓获,绝不姑息。

  消息来源:楚天都市报,由驾研院编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