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我县发生一起涉及“蚂蚁帮扶”APP的诈骗案件,不法分子以“蚂蚁帮扶”APP为媒介,引诱受害人“刷单赚钱”,继而实施诈骗行为,受害人损失两万余元。

  10月20日,我局居民刘某想利用空闲时间赚外快,在手机“蚂蚁帮扶”软件平台上看到一个任务单后,通过扫一扫任务单里的二维码加进一个名为“泡泡网络科技”的公众号。刘某在公众号上输入“我要赚钱”,随即对方要求刘某将支付宝花呗的流水、信用度及余额截图发过去,后一名网名叫“派单员小白”的人发了一个网址让刘某下载名为“每日任务”的软件。在“每日任务”软件里,刘某被对方通过以接任务代付为由,通过二维码转账的方式,先后在支付宝和微信上分两次转账,共支付给对方21537.14元钱,等到受害人刘某发现自己被骗了,却为时已晚。

  作案手段

  不法分子借用蚂蚁帮扶平台发布工作任务,引诱大量不明真相的群众加入他们的QQ群或个人微信,后再以“兼职刷单赚钱”为借口,诱使受害人扫码付款实施诈骗,骗取钱财。

  找工作或兼职一定要选择正规平台,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群或者QQ群招聘兼职刷单的,绝大多数是骗子!同时不要轻易在网上透露个人信息,特别是银行账户、密码、验证码、支付宝账户、身份证号码,增强防范意识。如发现被骗应保留好相关信息,立即拨打110报警。